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中信银行发挥协同优势助企低成本融资

2022年08月0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第一周,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债券业务中心抢抓市场窗口,债券承销业务实现单周“三连发”,三单债券均创下全国同类债券价格历史新低。

“发债融资,找中信银行就对了,资源、渠道妥妥的,价格和效率也是没话说。”苏高新集团相关财务负责人称赞道。作为苏州地区较早通过发行债券和票据等形式不断做大做强的区域市场主体,苏高新集团十分认可中信银行投资银行的品牌实力。通过此次“三连发”,苏高新集团以创新形式再次获得低成本融资5亿元,部分资金将用于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的建设,实现更好地支持区域创新发展。

在通胀温和、利率下行的形势下,债券融资的实际成本下降,发行债券成为市场主体比较青睐的筹资方式。今年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通过多项举措提供注册便利,对符合条件的成熟发行人采取一次注册、多次(多品种)发行,便利企业融资,提高了融资效率。

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紧跟市场变化,在分行层面专门成立了债券业务中心,凭借专业实力与强大集团协同作战。“此次债券‘三连发’的高效落地再一次体现了中信银行总分支行联动的市场竞争力。”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债券业务中心负责人张杰介绍,总行投资银行部以领先的债券销售定价能力,高效整合内外部资金资源,确保最优发行成果,总行多个部门及信银理财子公司给予债券发行充足资金支持,分支行克服发行时间紧、压力大的难题,用专业的服务和敬业的态度赢得客户认可。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5日,苏州中信银行通过债券承销业务已累计解决企业融资需求161.56亿元,承销只数52只。张杰介绍,作为中信集团协同委苏州分会会长单位,中信银行苏州分行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保险、信银国际、信银资本等机构及其子公司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依托这种强大的全牌照协同优势,分行积极推动“投承联动”,灵活高效满足客户一揽子融资需求。目前,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已形成了从承揽、承做、承销到投资、后续管理一体化的业务闭环,打造了债券承销的全流程过硬实力,大大提高了项目发行落地的效率和质量,有力促进了项目投资,支持了地方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