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句容百人創作百米長卷 獻禮建黨百年華誕

2021年07月0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由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主辦,句容市圖書館、句容市書畫藝術研究會、句容農村商業銀行承辦的“學習百年黨史,書寫詩韻華夏” 百人百米書法長卷現場創作展示活動開幕。

活動現場,來自江蘇省句容市的百余名書法家、書法愛好者齊聚圖書館廣場揮毫潑墨、激揚文字,以筆寄意、以字傳情,一幅幅書法作品或蒼勁、或飄逸、或高韻深情、或流暢靈動。歌頌黨的詩詞和名句體裁多樣、內涵豐富,這些作品從不同角度謳歌了我們偉大的黨百年光輝歷程的精彩瞬間,表達了對黨的祝福。

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將滿腔愛黨愛國之情傾注筆端,融入書法創作。

書法家代表馬宏峰現場表示:“飽醮濃墨書寫時代華章是歷史賦予當代書法人的光榮使命,要以更加充沛的激情、生動的筆觸,創作出更多無愧先賢、無愧人民、無愧時代的精品力作,展現時代新風採。”

書法家馬宏峰現場書寫毛澤東詩詞《沁園春·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隻等閑。”一句句情透紙背的詞句躍然紙上,引來圍觀的小朋友們駐足欣賞、齊聲誦讀。現場的群眾紛紛表示,深受啟迪,備受教育,上了一堂別具一格的黨史學習大課。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努力,現場的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共同完成了百米百篇書法長卷。大家以飽滿的熱情、精湛的藝術,書寫對黨的熱愛與赤誠,共同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同時,也展現了句容市民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

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現場通力合作完成巨幅書法長卷,獻禮百年華誕。

據了解,本次百人書法現場創作活動,旨在借助全市優秀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的藝術力量,讓大家在感受書法藝術魅力的同時,學習百年黨史,用獨特的形式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深情祝福和贊美。(嚴潔)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