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东施简烈士纪念馆开馆

2021年06月29日11: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施简烈士纪念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施简烈士纪念馆。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29日上午,位于江苏启东市北新镇轶昌村的施简烈士纪念馆开馆,启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邵茂华,南通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汤新明为施简烈士纪念馆揭幕。

纪念馆以施简烈士的革命经历为主线,分为资料展陈和红军学校情景课堂两部分。施简是中国工农红军新十二军的政委。他从启东市北新镇走出去,参与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又赴苏联留学,回国后以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奔赴闽西革命根据地,改编成立新十二军,与军长左权一起带领部队为三次反“围剿”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在长征前夕不幸遇难。

启东市北新镇党委书记朱静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北新镇打造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施简烈士纪念馆的建成,是该市及北新镇党史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在确立“施简烈士纪念馆”项目后,当地多次召集专家、设计、施工单位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建设、展陈方案,将纪念馆修建布展工程作为2021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来推进。历经数月,终于完成了纪念馆的建设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