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事局|蘇州這兩個區主要領導調整

2021年07月06日07:40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事局 | 蘇州這兩個區主要領導調整

  今天上午,蘇州市姑蘇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會議,宣布省委、市委關於姑蘇區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省委批准:

  方文浜同志任姑蘇區委書記、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黨工委書記﹔

  免去黃愛軍同志姑蘇區委書記、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黨工委書記職務。

  市委決定:

  免去黃愛軍同志姑蘇區委常委、委員,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黨工委委員職務。

  姑蘇區是全國首個也是唯一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作為蘇州的政治、教育、文化、旅游中心,姑蘇區是蘇州歷史最為悠久、人文積澱最為深厚的中心城區。

  根據公開報道,去年姑蘇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802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63.8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237億元,均實現正增長。今年一季度,姑蘇區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5.4%,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44.7%,增速蘇州第二。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號:xhrbbjxllw)注意到,新任姑蘇區委書記方文浜,此前任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方文浜生於1969年,蘇州人,大學學歷,學士學位,1992年8月參加工作。他曾長期在蘇州高新區、蘇州工業園區工作,並擔任過蘇州市商務局局長。2013年12月,任宿遷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挂職),蘇州宿遷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20年8月,任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

  在今天的姑蘇區領導干部會議上,方文浜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明年是建區十周年,值此之際來到姑蘇工作,深感責任重大。從今天起,要“做姑蘇人、辦姑蘇事、興姑蘇業”。堅定政治立場,恪守忠誠之心﹔對標對表,確保政令暢通﹔自勵自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增強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不斷創造出屬於新時代姑蘇人的新輝煌,絕不辜負歷史文化名城的光榮稱號,絕不辜負市委和全區人民的期待。

  下一步,要堅持發展是硬道理,堅持用改革統領全局,堅持穩定壓倒一切,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擼起袖子加油干、甩開膀子拼命干,為蘇州展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最美窗口貢獻姑蘇力量。

  方文浜簡歷

  方文浜,男,1969年11月生,漢族,江蘇蘇州人,大學學歷,學士學位,199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8月參加工作。

  1992年8月 蘇州特種油品廠工作人員

  1994年7月 蘇州新區管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

  1995年3月 任蘇州新區管委會辦公室綜合科副科長

  1995年8月 任蘇州新區團委副書記

  1997年1月 任蘇州新區管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團委書記

  1999年4月 任蘇州新區管委會主任助理

  2001年12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管委會辦公室(秘書局)副主任(副局長)

  2002年11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管委會辦公室(秘書局)副主任(副局長)、辦公室和機關事務管理中心黨總支書記

  2003年9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工委管委會辦公室主任、機關和直屬黨委副書記、辦公室和機關事務管理中心黨總支書記

  2007年1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紀工委書記、機關和直屬黨委書記

  2007年8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紀工委書記、機關和直屬黨委書記、工會聯合會主席

  2013年2月 任蘇州工業園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機關和直屬黨委書記、工會聯合會主席

  2013年12月 任宿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挂職),蘇州宿遷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2017年2月 任蘇州市商務局局長,黨組書記(副廳級)

  2020年8月 任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

  2021年7月 任姑蘇區委書記、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黨工委書記

  7月4日上午,蘇州高新區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省委、市委關於蘇州高新區黨工委、虎丘區委以及區政府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省委批准:

  毛偉同志任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不再擔任虎丘區區長職務,免去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職務。

  提名宋長寶同志為虎丘區區長候選人。

  免去方文浜同志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職務。

  市委決定:

  宋長寶同志任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

  免去方文浜同志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委員、虎丘區委常委、委員職務。

  蘇州高新區(虎丘區) 位於蘇州城西部,面積223.36平方公裡。公開報道顯示,蘇州高新區是蘇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國務院“保護古城風貌,加快新區建設”的批復精神,於1990年11月開發建設的,1992年11月被國務院批准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開發建設以來,蘇州高新區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不僅成為蘇州經濟的重要增長極、自主創新的示范區和高新技術產業基地,而且成為蘇州現代化都市的有機組成部分和最繁華的金融商貿區之一。

  去年,蘇州高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446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75億元、實際使用外資10億美元。今年一季度,蘇州高新區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54.1億元,同比增長20.6%,增幅蘇州第4。

  “北京西路瞭望”(微信號:xhrbbjxllw)注意到,毛偉生於1977年,蘇州人,博士學位,1999年參加工作。2004年起,長期在蘇州高新區、虎丘區、相城區任職。2020年1月任虎丘區政府區長,今年5月任蘇州高新區管委會主任。

  在4日領導干部會議上,毛偉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市委決定,一定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高新區、虎丘區各項事業中,絕不辜負省委、市委的殷切期望,絕不辜負全區人民的美好期待。

  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

  要踐行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增進民生福祉。

  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優良政治生態。

  下一步,將帶領全區上下,切實以坐不住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等不起的責任感,迎難而上、奮發有為,推動高新區爭先進位、走在前列。要瞄准全年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力爭取得最好成績。

  根據“蘇州高新區發布”消息,在今天蘇州高新區召開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暨區“兩優一先”表彰會議上,毛偉以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身份出席活動並發言。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為蘇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最美窗口”,扛起“高新”使命,貢獻“高新”力量。

  毛偉簡歷

  毛偉,男,1977年12月出生,江蘇蘇州人,1999年7月參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高級工程師職稱。

  1999年7月 長沙鐵道學院交通土建工程專業本科畢業后在鐵道建筑研究設計院參加工作。(其間:2004年3月至2006年6月中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學習,獲碩士學位)

  2004年11月 到蘇州高新區、虎丘區建設局工作,歷任城建處副處長、處長、局長助理

  2011年9月 任蘇州高新區、虎丘區建設局副局長、黨委委員,其間2011年4月至2015年9月任蘇州高新有軌電車有限公司董事長。(其間:2013年9月至2016年12月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博士研究生學習)

  2015年3月 任蘇州高新區、虎丘區建設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主持行政工作)

  2015年9月 任蘇州高新區(虎丘區)住房和建設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其間:2015年10月 至2015年11月蘇州市第十二期中青班學習)

  2016年6月 任相城區委常委,同年7月任相城區副區長、黨組成員。(其間:2017年6月至2017年7月蘇州市中青年干部能力強化培訓班學習)

  2017年8月 任相城區委副書記、相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其間:2019年9月至2019年11月江蘇省委黨校秋季主體班中青一班學習)

  2019年12月 任蘇州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虎丘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副區長、代區長

  2020年1月 任虎丘區政府區長

  2021年5月 任蘇州高新區管委會主任

  2021年6月 任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虎丘區委書記

  “瞭望君”注意到,此次提名為虎丘區區長候選人的宋長寶,1969年11月生,江蘇東海人,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1996年參加工作。現任虎丘區委副書記、蘇州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在4日的領導干部會上,宋長寶表示——

  把牢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堅定的信仰忠誠向黨。

  傳承創新基因,擔當作為、銳意進取,以務實有效的舉措推動高質量發展。

  秉持為民宗旨,扎根基層、改善民生,以用心用情的服務造福百姓。

  弘揚新區精神,團結協作、真抓實干,以“釘釘子”的精神盡職履責。

  嚴守紀律紅線,心懷敬畏、自警自省,以清正廉潔的作風樹好形象。

  整合 新華日報記者 徐睿翔

  素材來源 蘇州高新區管委會(虎丘區人民政府)官網 蘇州高新區發布 蘇州姑蘇發布

  值班主編 陳月飛

(責編:唐璐璐、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