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烟草: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年06月11日11: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吴江烟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学党史讨论活动。苏州烟草提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烟草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全体员工学史兴趣,增添奋进力量。

在行业部署党史教育活动之初,苏州烟草党组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苏州烟草制定学习计划,《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读书目”人手一册,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吴江烟草党支部利用晨会时间推进“党史百年天天学”,结合弘扬“五四”精神,以“百年辉煌路 青春正当时”为主题,广泛组织各类“读书会”“青年说”等活动,筹办红色文化展览、组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合唱比赛等,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党建向基层一线延伸,让青年员工们在岗位实践中追求理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机关党员干部赴常熟党史馆学习革命先烈李强先进事迹。苏州烟草提供

充分发挥线上学习阵地的作用。全市系统利用视频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在“虞烟先锋”“昆山先锋+”等开设党史沙龙、“劳模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等专栏,让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党的声音。依托新媒体平台专题,收看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抗美援朝主题《金刚川》等主旋律电影。

苏州烟草邀请党史专家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中共党史 苏州记忆》专题党课,讲述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五卅路纪念碑等红色遗址的由来。坚持学思见悟相结合,组织“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演讲、学党史征文竞赛等专题活动。

专题课堂与实境课堂相结合。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赴中共常熟党史馆参观,聆听《不忘初心、无悔人生--常熟籍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强的革命历程》专题讲座,实地走进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参观学习,通过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的“讲述”,深刻学习了革命家李强同志勤于专研、攻坚克难、坚持到底的精神。

苏州烟草机关各支部与吴中、相城、张家港、太仓等烟草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走进博物馆、档案馆,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张家港双山渡江战役胜利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奋斗初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虞烟青年”党员志愿者在铁黄沙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苏州烟草提供

苏州烟草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和解决群众困难的“新通道”,帮扶结对金筑社区、双虹社区,志愿者们倾听困难群众的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在海虞镇的长江生态岛——铁黄沙,常熟烟草支部的党员先锋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勇当美丽常熟建设“开路先锋”。给海虞镇徐桥村、东南街道昆承村低收入农户“一对一”帮扶关爱,累计开展“阳光扶贫”96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我与诚信小组结对子”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深入零售户、消费者群中,通过“板凳座谈会”等形式,打造“沉浸式”课堂,让访民情、问民需、听民声、解民忧,有真方法、能真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苏州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肩负使命担当。苏州烟草全体干部职工将扎实、高质高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韦露 金竣)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