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常州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電影講座

2021年07月09日23: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常州7月9日電 (馬燾燾)7月8日,由常州市委宣傳部、常州國家高新區黨工委(新北區委)主辦,常州國家高新區黨工委(新北區委)宣傳統戰部、常州市影視家協會承辦的“看紅色電影,學百年黨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電影講座在常州舉辦。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新北區委書記周斌在致辭中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電影工作者創作了一大批紅色經典電影作品,產生了深遠影響。常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銘刻著無數紅色印記,與中國電影事業發展也有著緊密聯系,走出了許多著名劇作家、導演、演員,誕生了不少優秀紅色影視作品。

周斌要求大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擅於從紅色電影資源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奮斗的力量,開展“四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深刻銘記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深刻感悟黨矢志不渝的為民初心,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

此次講座邀請到中影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藝委會主任江平導演授課。江平既是中國紅色電影百年發展史的研究專家,也是中國電影產業從電影大國邁入電影強國的見証者、親歷者。在他擔任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副局長期間,作為分管電影生產的領導,親身參與到中國電影事業蓬勃發展的進程中,見証了中國電影票房從不足十億到幾百億的發展過程。江平的作品,除了觀眾耳熟能詳的《黃河絕戀》《流浪地球》和《戰狼2》外,更有多部作品包攬了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金雞獎、百花獎、華表獎、童牛獎、飛天獎、金鷹獎,並在開羅、莫斯科、印度等國際知名電影界榮獲殊榮。

常州市新北區四套班子有關領導,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濱江經濟開發區、各鎮(街道)、各部門的負責同志,全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省、市影視協會的相關領導,以及常州影視行業部分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