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北新區攜手百時美施貴寶賦能研發創新

2021年07月10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合作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7月9日,南京江北新區與知名制藥公司百時美施貴寶(BMS)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蔣躍建,百時美施貴寶全球研發副總裁蔡學鈞等出席活動。

羅群在致辭中表示,江北新區成立六年來,通過確定國際化的城市定位,打造優良的創新生態,快速集聚了劍橋大學科創中心等一大批頂級創新資源,一大批高層次人才,一大批獨角獸、瞪羚企業,創新已成為江北新區的響亮名片。江北新區的生命健康產業構建了大健康全產業鏈,目前已集聚大健康產業上下游企業超過900家,產業規模達到1000億,展現出強勁的創新能力和發展后勁。百時美施貴寶選擇攜手江北新區,這將幫助南京市和江北新區范圍內的生物醫藥企業嫁接起與海外科研資源在化學制劑、生物制劑和細胞療法等領域的合作橋梁,推動科技項目開發、優質項目孵化以及創新項目在江北新區落地。

蔡學鈞表示,百時美施貴寶致力於通過與本地實際情況相結合的多種合作,共同推動生命科學健康有序發展。此次與南京江北新區達成的戰略合作是百時美施貴寶踐行這一承諾的新篇章,以協助推進新時代研究型醫院聯盟建立、真實世界數據運用、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推進長三角地區生命科學創新研究新生態。

活動現場,羅群為蔡學鈞頒發聘書,聘任其為基因與細胞實驗室科學家。當日,由省內重點醫療機構組建的研究型醫院戰略合作聯盟正式成立,將為南京市吸收創新臨床研究項目、提升藥物臨床試驗水平以及拓展國際臨床研究合作渠道提供技術指導和建議。

研究型醫院戰略合作聯盟揭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江北新區與百時美施貴寶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和基因與細胞實驗室聯合項目合作協議,江北新區與百時美施貴寶全球化研發合作項目正式啟動。通過全面戰略合作,雙方將深化互通交流,充分挖掘和發揮各方前沿創新資源優勢,推動科技項目開發、優質項目孵化以及創新項目落地,助力南京市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鏈高質量建設。

目前,南京正在全力打造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地標。近年來,江北新區聚焦“基因之城”建設,打造了千億級生命健康產業集群,提前布局、著力建設以基因與細胞技術為核心的醫藥研發新高地。(王彤 劉植花 錢鈺玲)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