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新金融数字经济研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

2021年06月23日19: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6月23日上午,“扬子江新金融”数字经济研讨会暨南京市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举行。江北新区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主办方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数据全球化已经成为继贸易全球化、资本全球化之后全球化最新的发展趋势。江北新区正顺应这一趋势,以系统思维、前瞻视野谋划智慧新区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慧产业的集聚发展,整合打通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数字资源、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莹做大赛推介。陈莹指出,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是唯一以“数字金融”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大赛贴近前沿、贴近需求,从江北新区典型场景的实际痛点出发,集思广益,汇聚全球的数字智慧,对于培育数字金融产业氛围、加快江北新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具有风向标性意义。

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共有12支优秀团队获奖,其中上海边界智能团队获得特等奖,第三极区块链、纯白矩阵、头文字D团队获得一等奖,北京文因互联、南京青麦数创、鸿程大数据、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获得二等奖,江苏高创算力、奥为科技、三朵小金花、花儿绽放团队获得三等奖。颁奖活动后,头文字D、第三极区块链、纯白矩阵、边界智能团队分别进行了数字工厂、数字公益、数字园区、绿色金融四大主题的路演。

随后举办的圆桌论坛中,在胡捷教授主持下,围绕“探秘元宇宙:区块链赋能数字文化产业”这一主题,特邀嘉宾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于佳宁,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COO张元杰,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啸从各自的视角展开深入探讨,为促进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路径方向。

据悉,2021南京创新周·江北新区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主办、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承办,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短短10天的报名时间中,收到了百余个项目的参赛申请,包括四十多家企业、逾六十支研究和创业团队,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高校的研究团队。经过筛选审核和初赛环节,有14支团队晋级决赛;经决赛激烈竞争,最终12支优秀团队获奖。(王彤 韩雪)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