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常州天寧經開區:下好創新先手棋 打造全區創新高地

2021年07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年上半年,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把握大局大勢、全面對標對表,圍繞天寧區委區政府打造“長三角三新經濟高地,現代化城鄉治理樣板”目標任務,堅持以專班為抓手,下好創新先手棋,產業轉型升級邁出新步。

今年以來,天寧經開區以“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為主線,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快打造全區創新高地。海圖電子、軟訊科技、邦邦智能等47家企業完成高企申報﹔淨增發明專利23件﹔達蒙砂輪、凱特機器人等8家企業完成市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申報﹔檢驗檢測產業園完成國家級孵化器、省級加速器申報,新一代信息產業園完成市級孵化器申報﹔完成省雙創人才申報4個,提前完成全年龍城英才申報目標任務,榮獲“省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范基地”稱號,創新活力充分釋放。

在此背景下,天寧經開區一批創新企業蓬勃發展。銳志微創醫療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微創手術機器人、微創醫療設備及器械為研發方向的科技型公司,目前擁有50多項專利。公司總經理翟曉峰介紹,作為公司主打產品之一,微創手術機器人項目產品能幫助外科醫生將復雜、費力、難度大的傳統微創手術操作變成簡單、靈活、高精度的人機交互操作。目前,項目正准備進入動物臨床和人體臨床階段。

深耕視頻通信領域的江蘇懷業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打造創新高地,公司研發人員佔比超過60%,每年的研發投入佔到總投入的10%至15%,先后被認定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江蘇省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副總經理周春琴介紹,懷業信息計劃於2022年申報科創板上市。未來,公司將一方面加快高端人才的引進,另一方面通過股權激勵等手段進一步激發員工的創造性和主動性。(董逸 貢丹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