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经开区:“书记驿站”闭环工作 “任务清单”变“销号清单”

2021年05月19日18: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招聘周活动现场 张赟摄

“曼淇威电气、霍利森电子科技等企业缺操作工达100人以上”。日前,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进村驻企服务团”接到企业求助,立即汇集企业意见,制作发布“开发区企业用工需求表”,并紧急联系人力资源公司,组织企业参与市、区举办的招聘周活动,很快帮企业缓解了“用工荒”。

这是常州天宁经开区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利用“书记驿站”为载体,通过“找出问题——解决问题——落地反馈”的闭环管理模式,切实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为群众解决难题的又一举措。

常州天宁经开区负责人介绍,“书记驿站”是经开区的特色名片,为此,他们充分发挥这一载体平台,建立民意征集机制,由专人每日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综治、环保等六大方面的民意,形成“书记驿站”每期议题,以“小切口”破难题,“大讨论”解放思想,实现化解率达95%以上。目前,“书记驿站”结合乡村振兴,已形成“十个最美”系列活动方案,并以表格形式实现任务清单化。在针对社区和企业的服务上,“书记驿站”创新“一线工作法”,以“工作到基层、服务到支部”为导向,组建的“进村驻企服务团”,帮社区或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化解困难。

据了解,作为经开区基层治理的“常规动作”,“书记驿站”坚持闭环管理的工作机制,建立各村、社区联系点领导“督导+督查”的双督机制,设立问题落地落实的“回头看”环节,并在干部考核中引入“社会评价”机制,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衡量和检验为民服务绩效,助推各条线干部改进和优化为民服务方式,实现政府角色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张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