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江蘇句容第二屆華陽福桃文化節推介活動在南京舉行

2021年07月19日13: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7月18日,由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句容市農業農村局和句容市華陽街道辦事處共同主辦的2021江蘇句容第二屆華陽福桃文化節推介活動在南京舉行。當天,來自句容的“華陽福桃”在南京河西萬達廣場大秀風採,兼具顏值和品質的“明星桃”充滿舌尖上的誘惑,一經亮相,便受到眾多南京市民的追捧。

該活動是句容市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發展戰略的重要內容,旨在以節慶活動促進農文旅的結合,同時增加華陽福桃在南京及周邊地區的知名度,團結廣大桃農共同發展。

活動現場宣讀了此前舉辦的華陽福桃評比大賽活動獲獎結果。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張世軍、句容市華陽街道辦主任楊勇為獲得金獎的5位代表頒發了獲獎証書,另有10位代表獲得銀獎証書。華陽福桃精品桃果展示環節,張世軍還帶頭為參觀人員介紹華陽福桃產品。

張世軍為參觀者講解“華陽福桃”產品特色。

據了解,華陽福桃原為大卓水蜜桃,1999年在江蘇省“優勝杯”水果評選中獲得金獎,如今已形成規模,品質上乘、品類豐富,並申報了全國無公害農產品,是江蘇省知名農產品。目前在句容市華陽街道轄區內,共有三千多畝桃園,涉及三十幾個品種,涵蓋了早、中、晚熟各個周期,其中拂曉、良姬、白鳳常規品種和金霞油蟠、中蟠11號等新潮品種皆在全省評比中屢獲大獎。

本屆華陽福桃文化節還包括了桃果評比大賽和桃園推薦直播等系列活動。7月13日,在句容市曙光國際大酒店,近80個樣品的桃子匯聚一堂,共同參與桃果評比大賽。國家桃產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姜全、中國園藝學會桃分會理事長俞明亮等專家受邀前來進行點評。7月16日,華陽福桃精品桃園推薦直播活動在句容市吾悅廣場舉行,活動現場,有品嘗桃果的,有觀看直播的,也有相約購買“福桃”的。據悉,當天網絡直播間現場銷售華陽福桃一千多箱。

近年來,華陽街道以“桃”為牽引,串聯起周邊和沿途旅游景點,從賞花到品桃,形成了一條完整的“桃”產業鏈。此外,從賣“桃”到賣“休閑”、賣“文化”,激活生態游漣漪,並通過引導“桃農”採用避雨栽培、全程綠色防控等技術,提升華陽福桃品牌價值,持續增強市場競爭力,助力桃農增收致富。今年4月,華陽街道還成立桃業協會,通過協會的運作,進一步打響華陽福桃品牌影響力。(王雍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