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举行

2021年04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李晓青摄

日前,主题为“学百年党史 展文明新风”的世界读书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老幼岗社区盘城新居广场开展,整场活动将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广场宣传、知识问答融为一体,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盘城。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节目内容涵盖舞蹈、男声合唱、朗诵、器乐演奏、柔力球、服装秀、双色扇等多种艺术形式,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展现了盘城人民积极向上、活力无限的生活风采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活动设置了全民阅读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知识问答环节,让居民群众在互动游戏中学党史,体会阅读和知识的力量。

在广场宣传区,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民阅读、垃圾分类、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多个内容的展台,志愿者们“摆摊式”宣传和讲解,让居民群众在“逛街”的过程中,了解和接收最新政策理论和时事热点,将政策送到百姓身边,做到零距离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设多个志愿服务展台,为参加活动居民免费提供编发修眉、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绘本阅读指导、图书交换等服务。

据悉,自2020年正式启动盘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以来,已举办多场主题丰富、内容充实的广场活动,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今年,盘城街道将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等,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丰富和扩展文明实践内涵,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成居民的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李晓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