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93家文化娛樂場所25日起已全部暫停營業

2021年07月27日17: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27日電 (馬曉波)27日,南京市召開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發布會(第七場)。南京市秦淮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王趙海就區內小區及超市、菜場等公共場所強化疫情防控管理和對區內居民服務情況進行通報。據介紹,作為文旅和商貿大區,秦淮區93家文化娛樂場所25日起已經全部暫停營業,11家景區(景點)26日起暫時關閉,5家博物館26日起臨時閉館,17家電影院27日起暫停營業,各類體育場館27日起陸續暫停營業。

秦淮是南京老城區,常住人口74萬,居民小區796個,其中老舊小區556個,人口密度高、老舊小區多、物管水平參差不齊、小區防控難度較大。針對小區強化疫情防控管理情況,王趙海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該區按照快起來、緊起來、嚴起來的要求,人員力量到位、業務培訓到位、管控措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一方面把好小區大門第一關口,另一方面緊盯重點小區嚴格管控。

王趙海表示,針對黃碼居民較多小區、機場保障人員居住相對集中小區,秦淮區將按照市指規定,採取更加嚴控的措施,嚴格落實針對居家隔離的社區管理。對居家隔離人員實行五人小組挂包機制,即每名居家隔離人員都有街道領導、社區網格員、民警、醫護人員、志願者5人小組對應服務保障,每日2次通過安全距離探視或視頻通話等方式,詢問隔離人員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對有關注意事項進行溫馨提示,並按防疫要求做好隔離居民垃圾處理、生活用品購買等基本生活保障,確保居家隔離人員不離開居所、生活有保障、需求有響應。

針對秦淮區的“中風險小區”標營4號小區,王趙海介紹了封控有關情況,7月25日,秦淮區接江寧區關於轄區一居民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的通報,26日該小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小區,秦淮區立即啟動應急方案,按照相關規定對該患者曾經居住處所在的標營4號小區26、27、28、29、30棟成片居民樓進行封控。目前,標營4號27棟4單元所有居民已轉送至集中隔離酒店進行隔離觀察,其余居民進行居家隔離。

據了解,這次封閉小區涉及518戶居民,共計1200多人。秦淮區醫護人員、駐區企業干部、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組成18個3人小組,逐一上門,解釋告知,摸清各家各戶實際情況和困難需求,特別是孕產婦、慢性病、孤獨老人、未成年人等詳細情況。一組工作人員對應一個單元樓,每個單元樓建立相應的微信群,定時登記居民生活用品購買清單。另外由一名街道干部和一名社工對應一棟樓,加強協調聯絡指導。

26日上午,該封控區26棟樓有一孕婦因前期診斷為羊水少,希望能定期去醫院孕檢。社區工作人員與駐點的秦淮區衛健委工作人員得知后,第一時間聯系南京市紅十字醫院,請該院婦產科主任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診斷。同時,秦淮區商務局還聯系超市作為封控小區居民生活用品的提供商,根據清單,送貨到社區的臨時辦公點,再由18名工作人員送到每家每戶,居民採用先拿貨、后掃碼的方式購買生活物品。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