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斩获2021南京创新周“六星”

2021年06月23日22: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21日,2021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暨开幕式举行。会上公布了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十大创业之星”,栖霞区斩获了其中“六星”,包括1个“科技之星”、5个“创业之星”。

据了解,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光声超构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辉获得了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称号,他是负折射现象、亚波长声波异常透射的发现者。南栖仙策(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度交叉(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燧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5家栖霞企业入选2021南京创新周“南京十佳创业之星”。

南栖仙策是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技术孵化企业,专注于通用智能决策领域,用独创的开放环境自主决策技术,率先实现了智能决策的落地应用。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兴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专注于生成5GAI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持续推进单车AI的智能程度。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汇聚“++互联网”双跨高精尖人才,坚持行业“KnowHow+AI”双融发展路线,构建“即时智能引导”为核心、“知识、情报、策略、反AI”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智能指控防务产品体系。交叉科技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的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金融行业赋能,实现信息科学与金融产业的深度交叉。燧坤智能关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药物研发和生命科学研究,以病人和临床需求为中心增加创新药物的可及性。

栖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栖霞将秉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初心,不断发掘培育优质创业项目,在南京这片“创新”沃土上,为培育高质量产业不断贡献力量。(李欣 马晓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