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2人未主動報告祿口機場經停史被查處

2021年08月01日13: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1日電 (記者王繼亮)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通報,該區2人在疫情防控期間,因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未主動報告被公安機關查處。

警方介紹,2021年7月20日,該區王某、顧某2人從南京祿口機場乘坐航班前往張家界旅游,24日從張家界乘坐航班到南通興東機場,當日回到家中。7月21日,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揮部向社會發布通告,要求7月6日以來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的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記和健康管理。在流行病學調查期間,王某、顧某系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的人員,雖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在返通后均未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告。

8月1日,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對王某、顧某因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的違法行為予以行政處罰。

當地警方呼吁,當前正處於抗擊疫情關鍵階段,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負責的義務所在,所有人員應當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對不主動申報、瞞報、謊報個人行程或健康狀況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