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常熟海事局“暖企行動”助力停產三年碼頭復工

2021年08月05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龍興油7”輪順利靠泊復產后的常熟宏智碼頭。虞琦攝

8月4日上午10點30分,“龍興油7”輪順利靠泊常熟宏智碼頭,這是宏智碼頭復工復產后靠泊作業的第一艘船舶,也標志著原匯海碼頭在停產了3年之久后重新具備正常生產運營能力。

今年2月,宏川集團投資4.36億元收購了停產的常熟匯海化工倉儲有限公司一期資產和常熟匯海置業有限公司全部資產,並更名為“常熟宏智倉儲有限公司”。宏川集團在江蘇地區擁有248萬立方米的儲罐總庫容,佔江蘇地區化工倉儲儲罐總庫容的15%。宏川智慧常熟倉儲基地庫容達到45.39萬立方,佔常熟地區總庫容的近70%。據了解,宏智碼頭全部投產后年吞吐量將達到230萬噸,每年將貢獻稅收近6000萬元,有效盤活常熟港稀有岸線資源。

為妥善解決宏智碼頭復工復產過程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常熟海事局主動開展“暖企行動”,積極對接、精准發力、靶向破題,經過近6個月的“點對點”式定制服務,最終順利保障宏智碼頭實現復產,為服務保障地方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這也是常熟海事局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堅持學史力行、為群眾辦妥的又一實事。(趙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