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烟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让城市更美丽

2021年06月22日18:39  
 

党员植树活动现场。

2021年,江苏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兴起“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建设。借此东风,常熟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成立“六美·行动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到实践工作中。

3月12日,常熟烟草的青年党员穿着绿马甲,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扶苗浇水,把一棵棵池杉、落羽杉、黄山栾树种在长江岸线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常熟市政府一直致力于铁黄沙的建设与生态修复。常熟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实际的行动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贡献力量。

今年是常熟市连续开展“五一面对面”走基层访民情特色活动的第四年。几年来,常熟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一直积极参与“在职党员进小区”活动,帮忙打扫社区的卫生死角、主干道和小巷边角,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全面清理路边杂物、建筑垃圾、枯枝败叶。

青年文明志愿队员参与交通执勤活动。

交通安全,与每一位老百姓息息相关。常熟市的一些重要交通要道口,常常可见烟草青年文明志愿队员的身影。他们戴着志愿帽、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每天早上七点、下午四点准时到执勤路段参与交通执勤,还前往所在辖区沿街店铺、企事业单位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常熟烟草干部职工累计志愿服务3100小时,开展活动304个,注册志愿者101人,占总人数的90%,年均服务时长28.2小时。(杨雁)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