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高淳:“駐廠員”堅守崗位助力企業筑牢“防護牆”

2021年08月05日21: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口罩戴好才能進入工廠。”“一定要注意查看健康碼。”“員工就餐時要保持‘一米線’以上距離。”“工廠車間要做好消殺工作!”這是南京高淳淳溪街道駐廠員馬鵬一天中重復最多的話。自駐廠以來,馬鵬就迅速開展工作,向片區企業相關負責人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疫情防控情況,並根據園區實際,制定每日走訪計劃,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問題。

“油泵園區的企業較為復雜,除個別中型企業之外,大部分都是小型企業,靠租賃廠房從事生產,這些企業缺少辦公室人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很難第一時間傳達,我們就提出建立廠區企業互助模式,建立工作群及時共享相關文件要求,分享防疫舉措。目前運行效果很好,大家防疫自覺性很高。”馬鵬介紹。

本輪疫情來得突然,馬鵬了解到有外地工作人員回高淳和離開高淳難的問題,隨即記錄下來並馬上匯報商討解決對策。對於回高淳的人員,在確認其核酸檢測陰性且蘇康碼為綠碼后協助他們來高淳。對於要離開高淳的人員,馬鵬會勸導他們暫離南京,並將大家妥善安置,這也同時解決了企業用工的問題。

在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部分企業員工因工作繁忙、意識鬆懈,核酸檢測未能全覆蓋,馬鵬及時與企業負責人溝通,對員工們進行宣傳引導,並協調員工排班完成核酸檢測,確保在管范圍應檢盡檢。

第一個到廠、最后一個離廠的馬鵬成了企業疫情防控的貼心“管家”。在馬鵬看來,“駐廠員”就是政府和企業溝通的橋梁,為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做好服務。像他一樣沖在一線服務企業的駐廠員還有很多。

據了解,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高淳區迅速強化駐廠員制度,各街道、開發區抽調增派236名工作人員作為駐廠員,對870家轄區內重點工業企業和園區企業駐廠值守。“駐廠員”不僅承擔了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督促檢查、協調服務和情況匯報工作,還負責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協調幫助企業發展。(王萌 楊霖琦)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