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建鄴:封控一線的入黨申請

2021年08月09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封控一線的入黨申請

“我懷著崇高的敬意提交入黨申請書”“黨員就是先進的代表,我要爭當他們中的一員”……近日,南京市建鄴區莫愁湖街道鳳棲苑小區,6名奮戰在封控小區的青年先后遞交入黨申請書。

7月27日,鳳棲苑小區出現確診病例,進行封控管理。建鄴區委區政府號召黨員干部下沉力量、奮戰一線,全力保障封控小區人民的生活。“當天,台風帶來暴雨,50名機關干部冒著大雨,不到一個小時就在鳳棲苑集結完畢。”莫愁湖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泉說,街道組建了“抗疫先鋒”行動黨支部,黨員群眾勠力同心、共克時艱。

黨員干部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讓奮戰在“疫”線的年輕人也深受鼓舞。

“我身邊的老黨員,每天穿著防護服進出兩三趟,每次都是清清爽爽進去,大汗淋漓出來,衣服都能擰出水。”建鄴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莫愁湖分局的年輕人周子昂說。上門配送蔬菜、收垃圾、取快遞、協調核酸檢測……以身邊的黨員為榜樣,連日來,周子昂平均每天上下樓梯數十趟,為隔離居民提供服務。他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我從奮戰在鳳棲苑的黨員身上看到了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激發了我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鳳棲苑小區有1200多戶居民、3000多人,在南京主城封控管理的小區中規模較大。封控第一天,部分居民下單了很多生活用品,黨員干部連軸奮戰7個多小時,第一時間送到居民手中,為的就是讓大家安心在家隔離。“我在‘疫’線看到,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沖鋒在前,我們青年人也要承擔自己的一份責任。”建鄴區城管局的年輕人劉逸飛說。幾天前,劉逸飛在封控小區中度過了自己的26歲生日,父母快遞的生日蛋糕放在小區外,忙完當天的工作,蛋糕都已軟化,“特殊的26歲,在為人民服務中度過,我為自己驕傲。”

建鄴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趙莉說,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帶動著越來越多的青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用實際行動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 本報記者 鹿 琳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