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沭阳党员伉俪:忆往昔同年月入党 看今朝同获纪念章

2021年07月0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退休党员刘曙军(左)、张桂香(右)夫妻两与党旗合影留念。张良摄

“我1970年1月4日入党,她1970年1月6日入党,现在又同时获得纪念章,我们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与自豪。”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有这样一对老夫妇,他们同年同月入党,今年又都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就是沭阳县烟草专卖局退休党员刘曙军、张桂香。

“七一”前夕,沭阳县烟草专卖局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新老党员座谈会上,刘曙军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刘曙军今年75岁,1968年初应征入伍,随军开赴抗美援越战场。1969年3月回国后,刘曙军随部队先后驻防安徽蚌埠和江苏苏州、无锡、镇江、南京等地。因表现突出,刘曙军三次被评为五好战士,连续七年被团通令嘉奖,三年被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两次受到师部通令嘉奖。

1985年3月,刘曙军从部队转业至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工作。在从事专卖管理工作期间,他一直保持一名党员和军人的本色,带领专卖稽查人员与不法烟贩进行各种形式的较量,查获各种假烟2万余件,走私烟1.7万余件,各种违法运输、违法经营的卷烟4万余件

刘曙军还介绍了老伴张桂香的事迹,“她1949年出生,1972年以前,在胡集乡先后担任生产队长、民兵营长。1980年与我一起转业到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工作,一直担任仓库保管员。平时注重与同事们友好相处,一副热心肠,喜欢助人为乐,这方面我还要向她学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一份荣誉,更是党史、行业发展史、家史的见证与回眸。这次座谈交流是一次很难得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相信大家听后都会受益匪浅,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我们不辜负老党员们的希望,接续奋斗,再创新的辉煌。”沭阳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蔡阳在会上总结道。(张良)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