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意義非凡!他們在志願崗上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

2021年08月10日18:5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抗疫志願者這樣開啟大學生活

魯駿揚

 朱俊宇

當錄取通知書送到家時,他還在棲霞區的防疫志願崗上﹔在鼓樓區核酸檢測志願服務時,他現場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在南京防疫場上有兩位特殊的志願者,他們選擇以這樣的方式迎接新的大學生活。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王赟

錄取通知書送達時,他還在防疫志願崗上

因為在防疫志願崗上忙不停歇,他錯過了第一時間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機會。這位2004年出生的志願者叫朱俊宇,是被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院·中西醫結合學院中西臨床醫學專業錄取的2021級新生,他說,“上高中時我就立下志願,要成一名醫生,第二天拿到通知書的那一刻,我很激動,也很自豪。”

朱俊宇告訴記者,7月23日,南京疫情形勢逐漸嚴峻,他主動向社區表達了自己想要做志願者的意願,成功成為一名志願者。

引導待測的群眾做好登記,檢查行程卡、蘇康碼……三伏天的酷暑,朱俊宇忙得全身是汗。完成了2天的登記引導服務后,第3天,他還穿上防護服,戴上隔離面罩,成為核酸檢測醫務人員的助理,幫助加快核酸檢測速度。

“當時是23日下午,我接到電話,說大學錄取通知書已經送到家了,但家裡沒人,我在崗位上,忙得走不開。” 朱俊宇說,他跟快遞員溝通了一下,第二天再送。第二天,當他如願拿到期盼很久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時,“終於實現了一直以來的夢想,成為一名醫學生。很激動,也非常驕傲,非常自豪。”

他在核酸檢測志願服務現場,收到錄取通知書

8月3日上午10點,南京求真中學核酸檢測點,一位身著防護服參加志願服務的小伙子滿面笑容,激動地從快遞員手中接過了自己大學錄取通知書。他名叫魯駿揚,今年剛剛被東南大學成賢學院土木與交通工程學院工程管理專業錄取。南京疫情發生以來,他已經連續參加了四次核酸檢測志願者工作。

通過採訪得知,那天魯駿揚和媽媽一起在求真中學參加核酸檢測的志願活動,媽媽接到了快遞員的電話,但他倆都不在家,就請快遞員送到了中學門口。“看到紅彤彤的錄取通知書,我太激動了。”電話中回憶當時的情景,魯駿揚的聲音還有些顫抖,“在抗擊疫情現場,在這個特殊的地方,收到了特殊的禮物,真的很高興。當時就拆開,仔仔細細地看了好幾遍。”

“這幾次的志願服務,對我而言是一筆財富,是對自己的鍛煉,也是經驗的積累。”在魯駿揚看來,他做的事並沒有什麼了不起,身為南京人,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為家鄉做點事是應該的。如果后面還需要志願者,他依然會報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