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婁勤儉主持召開揚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 對黨員干部提出要求

2021年08月12日07:32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婁勤儉主持召開揚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 全力打贏揚州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江蘇·中國江蘇網訊(記者 耿聯) 8月11日晚,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揚州主持召開揚州市領導干部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對我省疫情防控的講話指示要求,就爭分奪秒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對黨員干部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出席會議。

婁勤儉首先帶領大家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強調要深刻理解領會,結合當前揚州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認真查找和整改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問題,要落實好孫春蘭副總理的要求,進一步提高站位,振奮精神、擔當作為,刻不容緩、分秒必爭,從嚴從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婁勤儉對揚州黨員干部提出三條要求。一是必須帶著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自覺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戰斗中。揚州疫情牽涉全國防控大局,關系人民健康安全。盡快扑滅疫情是重大政治責任,檢驗著領導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以防控的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對黨忠誠、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必須帶著對這片土地和人民的無限熱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戰斗中。揚州是全國的揚州,江蘇的揚州,更是揚州人的揚州。揚州的干部要切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體現在防疫斗爭中,市縣領導要帶頭到基層一線,帶領群眾守好陣地、戰勝疫情。三是必須帶著舉一反三、亡羊補牢的自省態度和問題意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戰斗中。要堅決堵塞防控上的漏洞,控增量、治存量,盡快扼制疫情擴散。每位黨員干部都要履職盡責,勇於擔當。對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要依法依紀依規追責問責、絕不姑息。

婁勤儉強調,黨中央牽挂著揚州,全省在支持揚州。非常之時必須有非常的擔當,揚州的干部一定要以必勝的信心、堅決的執行、果敢的精神、對人民群眾的愛心,嚴格落實每一項防控措施,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吳政隆就貫徹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到我省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講話精神作出具體部署。他指出,各級干部必須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勇於擔當作為,各項工作必須毫不放鬆、從嚴從緊、落細落實,必須堅決果斷、迅速到位、刻不容緩,以我們的擔當作為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快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常鬆,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世勇,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等出席會議。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