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開出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罰單

2021年08月12日18: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正值暑期,商戶向未成年人違規銷售煙草現象抬頭。8月10日,吳江區煙草專賣局開出蘇州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電子煙)的首張罰單。

今年以來,蘇州市煙草局聯合多部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依法保障和維護未成年人身體健康和合法權益。

蘇州市煙草局主動協調所在地的區(市)政府,召開了多部門聯席會議,對電子煙市場監管工作進行協調部署,努力構建政府領導、部門協同,學校教育、家庭監督的協同治理體系。7月12日,《蘇州市煙草專賣局 蘇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 “守護成長”專項行動方案的通知》正式印發。

與市愛國衛生健康委開展聯合宣傳,針對學校周邊、重點區域等電子煙銷售點進行走訪約談,截止日前,全市張貼通告12000余份﹔建立校園周邊經營戶的名單清冊,聯合公安、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執法部門對中小學校周邊、學生密集地區的商戶開展重點檢查﹔及時約談網絡平台、自媒體,掐斷線上營銷線下銷售的產業鏈。

開罰“第一單”。8月10日,蘇州市吳江區煙草專賣局對轄區內某電子煙店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電子煙)的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行政處罰,責令當事人立即停止違法行為進行整改,沒收違法所得137元,並處罰款1000元。這是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實施以來,蘇州開出的向未成年人銷售煙(電子煙)的首張罰單,努力為少年成長撐起一片“無煙”晴空。(金竣 尚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