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金湖:黨史隨時學,遠教來幫忙

2021年08月13日12: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8月13日電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淮安市金湖縣發揮遠教站點功能,將黨員學習教育方式由“線下”轉為“線上”,通過學習強國、微信公眾號等手段,讓黨員在疫情期間可以隨時隨地線上學習。

在金湖縣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區裡,社區黨員通過手機共同觀看黨史教育視頻,重溫歷史,回顧歷程,共同感受黨的崢嶸歲月。據介紹,由於疫情無法進行大規模學習,該社區的黨員們就自發拿起書本學習,疫情無法阻擋大家求知的熱情,隻要一顆想學的心,隨時隨地都能獲取新知識。

為了讓更多的黨員干部加入遠教“雲課堂”中來,該縣充分發揮黨員模范作用,黎城街道九裡村黨總支書記倪曉東同志說:“我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學習黨的新政策,查看疫情的最新進展,以及其他地區抗疫的經驗,作為黨員干部,隻有不斷輸入這些新知識,才能合理安排村裡的工作,帶領全村戰勝疫情!”

對於一些老黨員不會使用智能手機,遠教管理員便把知識送到家門,拿著手機與老黨員一起學習,共討交流,相互討論。老人們在感嘆當今科技發達的同時,也深深體會到黨的關懷與溫暖。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期間,遠教不暫停,金湖縣黨員共聚“雲課堂”,隨時隨地獲新知。(范靖宇 李秀軍 施雪玲)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