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回信激励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好

顾姝姝 马焘焘 王新年 冷金明

2021年06月03日07: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看了总书记给新安小学的回信,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如何认识中小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张 笑:最大的感受是无比的激动、无比的振奋、无比的温暖,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时刻,我们淮安区的孩子们“六一”前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少年儿童成长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周总理家乡的深深牵挂,将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拼搏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

人民网:淮安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德育优势明显,在中小学生中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哪些主要做法?

张 笑: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淮安区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挖掘百年党史的育人价值,挖掘淮安区作为周总理家乡、“新旅”精神发源地的独特红色资源,聚焦青少年群体,以“追寻新旅足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贴近青少年需求,打造实境课堂、试听课堂、互动课堂、实践课堂,让学习领悟与汲取力量相结合,内化吸收与外化素养相结合,素质教育与政治启蒙、价值观塑造相结合,把淮安区独特的红色资源用好用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