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87岁老党员上交特殊党费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5日23: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6月25日,在盐城市大丰区人大发生了暖心的一幕,87岁老党员陈远春亲手将5000元的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希望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以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党的忠诚誓言。

陈远春老人1956年入党,已有65年党龄。他先后在部队、乡镇、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多个岗位上作,退休后坚持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还通过新闻和书籍学习党的最新理论。

“我小时候家里穷,常跟妈妈外去拾草、铲草,十一、二岁时,一天要跑上百里路,买棉花背到东台卖,以维持生活。在路上,没钱买东西吃,跟人家要过饭……”回忆起以前那段艰难的岁月,陈远春十分感慨,新中国成立后,他参加工作,才摆脱穷苦生活,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多交一点党费,以表心意。

“陈老在党65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党分忧。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人大事业创新发展。”盐城市大丰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陈爱华说。

盐城市大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范大玉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和党组向陈老表示感谢,他说:“陈老作为一名老党员,以特殊党费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全区人大系统、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树立了榜样,我们将深入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学党史、当表率’活动,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为大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杨雨培)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