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見字如面,南京玄武區這個隔離點有場“溫暖互動”

2021年08月13日21: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讀完這封信,瞬間淚目。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不是孤軍奮戰,身后還有更多的朋友為你吶喊,為你加油,永遠陪伴在你的左右。這些人遠遠比你付出的更多,比你想象的更艱辛。”8月11日中午,在南京玄武區一處隔離點集中隔離的溫艷麗,在朋友圈發布了一條近千字的文章。

這不是她的“獨白”,而是一封“回信”。8月10日,隔離點工作組收到隔離期延長的通知后。經過商榷,工作組字斟句酌,在隔離點各個微信群中發布了一則通知。

說是通知,其實更像一封致隔離人員的“信”。

在信中,工作組闡述了病毒的特點、封控區域的限制、國家及省市對疫情防控的最新建議,解釋了隔離期延長的原因。信中說:“深知大家故土難離,歸心似箭,但此時不是回家的最佳時期。”

“為了我們所有的家庭、兄弟姐妹的身體健康,不使前面的努力功虧一簣,讓我們一起共克時艱。”信的最后,工作組這樣寫道,“工作組全體人員將與你們同在,你們不回,我們不走。”

這一句話,成為溫艷麗“回信”的開頭。7月30日晚上9點,溫艷麗從江寧區轉運至玄武區。醫護人員進行核酸採樣與環境消殺、酒店后勤組配送可口的三餐、工作人員滿足各項需求……入住隔離點以來,她將工作組日復一日的工作與服務看在眼裡,也記在了心上。

在回信中,溫艷麗將她在隔離期中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逐一寫下。

每日例行為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採樣的醫護人員,是她眼中“最美麗的人”。醫護人員需要穿戴防護服、護目鏡與口罩,跑遍每個樓層,挨個敲門、挨個兒做檢測。“我們做一遍的事情,她們要在規定時間裡做百遍甚至千遍,我們看不清她們的樣子,但從她們輕柔熟悉的動作、毫不嫌棄的態度來看,她們肯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負責消殺的工作人員,在溫艷麗的眼中,有著“高大的背影”。她生動地形容道:“當聽到門外嗤嗤聲時,就是工作人員來消毒樓道、門把手、擺放餐食的小凳子,一絲不苟。”有時候,她會悄悄把門開個縫隙看看,工作人員就會沖她擺擺手,示意她“快進去”,每次也隻能看到他們的一點點背影,卻是那樣的“高大”。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一日三餐了。”在回信中,溫艷麗點贊了配餐的色彩搭配、營養比例,“十幾天了,餐食還沒有重樣”。每日三餐,工作人員要燒制、分餐、送餐,還要考慮隔離人員的個性需求,“真的很不容易”。她還提到了日常生活必需品,許多人出來比較匆忙,有些物品沒帶,工作組也盡量滿足了需求。

“你們不回,我們不走。”這是工作組信中,讓溫艷麗觸動最大的一句話,“工作組人員也是有家庭有父母有孩子的,他們為了服務我們,也一樣要隔離在這裡不能回家。”因此,她在回信中鼓勵各位隔離人員,積極配合要求,做更優秀的自己,戰勝自我,戰勝疫情。

這封“回信”,還有溫暖的后續。酒店工作人員劉雲在朋友圈閱讀到這段文字后,在文章下留言:“我們與您同在。”“我也是一位5歲孩子的媽媽,也想家,但是我現在的工作,就是在隔離點裡為大家做好服務。”劉雲說。來自隔離人員的感謝,也給予了工作組不斷前進的動力,也唯有眾人齊心,方能戰勝疫情。(鄧露潔)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