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12米以上漁船“北斗”安裝全覆蓋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6日15:4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船一碼一設備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15號通告要求,在冊漁船必須安裝北斗船載終端、AIS等定位設備方可出海。市農業農村局昨日消息,我市12米以上漁船北斗安裝已實現全覆蓋,確保“一船一碼一設備”,全力落實好我市海上漁船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開捕前期,市農業農村局利用休漁期漁船集中靠港時機,全面落實北斗船載終端、AIS等定位設備安裝工作,在不耽誤漁民工作生活的同時,切實提升漁業安全生產技防能力,助力漁業健康發展,織牢海上漁業安全防控網。

為切實做好漁港漁船疫情防控和漁業安全生產工作,市農業農村局要求全市各地按照“定人聯船”的管理要求,組織開展出海漁船摸排檢查工作,做好全市所有出海漁民的體溫監測、健康碼和疫苗接種信息查驗工作。同時,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總體要求,督促指導漁船服務組織、船東、船長制定完善並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配足配齊疫情防控物資,排查防控隱患,消除防控漏洞。船東、船長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落實好船員個人防護、健康檢查和記錄、船上飲食安全、艙室通風和清潔消毒等防控措施。(記者龔秋瑾)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