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寧一自然村進入為期7天過渡期 村民不能出村

2021年08月17日15:0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為期7天!南京江寧一自然村進入過渡期 物資由工作人員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南京市江寧區此前有多個自然村為中風險地區,郭村自然村就是其中之一。8月14日,這裡降為低風險地區,接下來7天過渡期如何做?郭村人口超千人,出入口較多,村庄是如何封控管理實現“零出村”的?

【為期7天:物資由工作人員配送 村民不能出村】

江蘇台記者范思成說:“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新林社區郭村自然村已經在前兩天降低為了低風險地區,但我們看到這個村一個主要出入口依然是封閉的狀態。同時,我們社區工作人員、公安民警、城管都在這兒值守,所有物資依然是由工作人員送達居民手中。”

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新林社區黨總支書記李順兵說:“村民可以在房前屋后,在不聚集的情況下適當地活動。我們也關照他們不戴口罩是不可以出門的。”

通過航拍畫面,我們看到村內幾乎無人出門走動。在村庄7天過渡期,社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在微信群內滾動提醒村民疫情防控要求,如有需求聯系社區。同時也組織工作人員在村內巡查,避免村民聚集。

【封閉管理實現“零出村” 各方力量支援疫情防控】

范思成說:“郭村自然村有1000多位村民。村子當時在封控管理的時候是存在難度的,因為出入口比較多。”

郭村共有7個出入口,今年7月29號凌晨1點接到通知,村庄僅用時3小時就完成封閉,確保了“零員出村”,每個卡點均採取“物防+人防”模式。要守好1164位村民,社區工作人員人手十分有限。這時村內黨員、群眾主動站出來,公安、城管前來支援,連鄰村也志願來到卡口值守。工作人員最終達80多人,確保24小時防控到位,8月16日,是大家連續奮戰的第20天。

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前梅村村長劉明成說:“7月29日凌晨,大概在四五點鐘這個集裝箱就做好了,做封村的准備。早晨我們就在這邊。疫情既然來了,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份義務和責任。”

南京市江寧區淳化街道城管辦工作人員張春雷說:“我們有14個隊員在這邊駐點,分外線巡防、裡面值守。幫老百姓送一些特殊物資進去,交給裡面的志願者。”

接下來,郭村在7天過渡期內還需進行兩次全員核酸檢測。如果均為陰性,即可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

(范思成 王昕 關瑋瑋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