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金湖:用溫度效度速度扮靚“營商高地”

2021年08月19日17: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防疫人員幫助貨車司機快速完成核酸檢測。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今年以來,江蘇省金湖縣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自選動作”,聚焦企業關心、關注、關切的問題,以辦實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難題的成果匯聚民力,讓企業安心經營、放心辦事、順心發展。

服務暖心,疫情防控有溫度

“非常感謝醫務人員辛勤地付出,真是給我們解了燃眉之急啊!”貨車司機尤先生感激地說。

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暴發以來,金湖對國省干線以及農村省界設立九個縣域疫情查驗點,嚴防疫情傳播。為幫助貨車司機快速完成核酸檢測,保障縣內外各類物資和商品的流通,該縣把幫助企業解決急難愁盼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著力點,積極想企業所想,在縣人民醫院東門為貨車司機開設核酸檢測綠色通道,安排專員加班加點檢測,以暖心服務滿足運輸企業的貨物運輸需求,有力支持了全縣企業的生產生活。正是由於開辟了綠色通道,貨車司機尤先生和同伴很快就完成了核酸採集,第二天一早也及時拿到了核酸檢測報告順利出發。

據了解,金湖縣所有貨車司機在檢測點出示“雙碼”和駕駛証后,就可在專門的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檢測報告在次日6點后即可取到,既可減少與其他人員的接觸,也方便企業車輛出行快捷,受到貨車司機和企業方的一致肯定。

國家電網江蘇電力工作人員在一線搶修。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聞汛而動,搶修保電拼效度

“叮呤呤、叮呤呤……”“電力公司,電力公司,我們公司車間電力供應不上,請安排人員來搶修”。客戶就是上帝,險情就是命令,在隊長呂文的帶領下,金湖電力飛虎隊20分鐘就趕到了位於金湖縣經濟開發區的金陵網業車間,經過緊急搶修,第一時間恢復了企業供電。

受台風“煙花”影響,金湖縣經濟開發區共發生企業內部配電房進水5家,造成電氣設備損壞的有4家,經過飛虎隊員不間斷搶修,均及時恢復供電,保障了工業企業的生產電力安全可靠。“一夜沒有睡好覺,早上不到5點,吃了碗泡面,我就出門了,跑了5個故障點,身上的衣服已經不知道濕透幾回了。”飛虎隊員高映鶴說。

抗洪防汛期間,國家電網江蘇電力(金湖飛虎)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都奮戰在鄉鎮8家工業園區,服務企業生產第一線,全天候待命,全時段巡查,共出動隊伍20支人員226人、車輛30台,第一時間排除設備故障20起,恢復164個台區,全力保障企業電力供應平穩有序,為企業生產保駕護航。

中國傳動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開工儀式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以誠待商,項目落地加速度

4月2日現場考察,5月25日項目簽約,7月15日正式開工,僅僅105天,金湖縣歷史上投資規模最大的工業項目——中國傳動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就成功落地。

“金湖的人文、自然、營商等環境非常適合公司的未來發展。”提及選擇投資金湖,中國傳動執行董事胡曰明一語中的。

為讓項目早日開工建設、盡快投產達效,他們全力以赴、全速推進、全程服務,致力於把該項目作為“項目為王、環境是金”服務品牌的實踐樣板來推進,縣委縣政府成立南高齒項目服務領導小組,按照“拿地即開工、開工即沖刺、竣工即投產”的原則,壓茬推進立項、規劃、設計、施工等審批工作﹔安排專人主動對接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有限公司,就企業用工需求、用工情況及用工存在的困難等事項開展針對性服務,南高齒相關負責人對該縣優質跟蹤服務表示感謝。

中國傳動執行董事胡曰明表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金湖縣委、縣政府的誠意、效率和決心,相信雙方的項目合作一定會結出豐碩成果。”可以預見,隨著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的投產達效,金湖將真正開創新時代下、新起點上高質量發展的“金”彩未來,實現“美麗生金”。(施雪玲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