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興化:防疫一線成為黨史學習教育實踐課堂

2021年08月1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8月19日電 黨旗飄揚,黨徽閃亮,連日來,江蘇興化市的各個疫情防控卡口上,都可以看到戴著防控袖套、胸佩黨徽的黨員志願者們堅守防疫一線的場景。頂烈日、冒酷暑,他們把防疫一線當作黨史學習教育的實踐課堂,用心用情彰顯著“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為民情懷。

“我是黨員,我申請到防控卡口做志願者。”“算我一個,我也是共產黨員。”“我是預備黨員,我也申請做志願者。”……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興化市各基層黨組織的黨員積極響應、主動請纓,逐戶摸排登記、宣傳防控知識、不分晝夜值守,他們奮力沖鋒到疫情防控一線。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興化市印發通知,號召全市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面落實防疫責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不畏艱難、頑強斗爭,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該市在全市范圍內組建35支黨員先鋒“興”動隊,到卡口一線值守、社區一線防控、在實踐一線學習,促進黨員干部在防疫一線工作中增強為民情懷、提升為民服務本領,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現在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我們也要參加!”“我們雖然不年輕,但我們有經驗啊!”“對,我們是老民警,是老黨員,雙重身份更應該下沉一線!”興化市公安局茅山派出所三位59歲臨近退休的民警孫漢勤、李保華、趙強林在防控工作中主動請纓,投身一線。

疫情當前,市場安全、群眾安心,市場穩定、群眾放心。退伍老兵、興化市市場監管局辦公室的徐瑋和同事們一起,冒著高溫酷暑奮戰在防疫一線,駐市場、查藥店、巡餐館,做好食品流通、餐飲等行業的市場監管工作,指導督促經營者做好驗兩碼、戴口罩、測體溫等工作。他還第一時間主動向單位請纓到卡口值班,要求把自己放在疫情防控最困難、最危險的崗位上,“作為一名黨員和退役軍人,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我一定要站出來,亮出身份,做疫情防控的‘硬核先鋒’!”

結合疫情防控要求,興化市創新“我是黨員、奮斗有我”黨員主題輪訓專題實踐教育形式,將疫情防控的“戰場”營造為黨員黨性教育的課堂。疫情防控一線,一個個感人現場不斷轉化成黨員教育的直接案例,激勵每一名黨員勇當疫情防控的先鋒,進一步提升了參學黨員疫情防控責任意識、黨性修養以及在急難險重任務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的能力。“這是一次‘真刀實槍’的輪訓,通過這次實踐教育,我的黨性得到了進一步錘煉。”正在交通卡口執勤的預備黨員王正波說,他真正意識到了“為人民服務”不是隨便說說的,是每一個黨員冒著風險拼出來的。(興宣、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