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老舊小區改造開工率達98% 234部加裝電梯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19日07:4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234部加裝電梯投入使用

本報訊 (記者 白雪) 改造1130個城鎮老舊小區,是今年省政府提出的辦好15類52件民生實事之一。記者18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截至7月底,全省已有1105個老舊小區進場施工,開工率達98%。今年全省共加裝電梯1791部,已有234部完工並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省將重點從6個方面發力,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推動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同時,抓緊完成整治方案確定及業主共識達成、相關手續報批等前期准備工作,推動尚未開工的項目盡快開工,已經開工的項目加快實施進度,竣工項目盡快組織驗收﹔開展“美好環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發揮黨組織作用,搭建溝通議事平台,優先把居民改造意願強、群眾參與度高的小區納入下一年度改造項目庫﹔針對老舊小區內老年人佔比較高的現狀,加大力度推動各地將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無障礙設施建設、養老服務等適老化改造作為老舊小區改造重要內容﹔把老舊小區改造后的長效管理機制建設納入改造方案,做到同步規劃、同步實施,推動物業服務管理全覆蓋﹔推動各地探索建立政府與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改造資金的機制,吸引社會力量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和運營管理,推動企業從“一次性高利潤”向“長期可持續性低利潤”業務模式轉型﹔推動各地組建多部門參與的聯合辦公機構或工作專班,強化協作配合,切實解決老舊小區改造中電力、通信、有線電視等管線改造提升的難點問題,並構建快速審批流程,簡化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審批、用地、規劃、施工等行政許可手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