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興化:線上勘查“不見面” 防控審批兩不誤

2021年08月2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泰州8月20日電 “您好,我是興化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陳慶泉,我的執法証編號為JSZF120600411。這是我的同事丁偉,執法証編號為JSZF120602396。我們現在開始遠程視頻勘查,請您將攝像頭對著門牌。”“好的,這樣可以嗎?”“可以,請再將攝像頭對准店面招牌及入口。”……這是日前江蘇省興化市行政審批局組織的遠程勘查視頻會上出現的一幕。

為減少人群集聚帶來的疫情防控風險,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興化市行政審批局立足工作實際,針對申領第三類醫療器械許可証、經營項目為食品銷售的食品經營許可証等行政許可項目,推行“遠程視頻勘查”,實現了線上勘查“不見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審批服務兩不誤。

遠程視頻勘查過程中,申請人按照勘查核查人員的指引,通過手機視頻通話,不間斷實時拍攝所需勘查的細節。勘查人員通過遠程視頻確認現場布局、人員資質、設施設備以及軟件台賬等是否達標,不到10分鐘,一場企業勘查即可快速完成。

據了解,傳統的現場勘查多是採用工作人員上門核查的方式。興化行政審批局“遠程視頻勘查”模式打破了時間、空間限制,足不出戶便完成了現場勘查,這種形式降低了特殊時期近距離接觸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同時又縮短審批時間、提高辦件效率,助力實現“不見面”審批。(楊亞鵬、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