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志願紅”參與“戰疫”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08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現場登記信息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燃青春之火,鑄先鋒隊伍。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蘇泰興迅速組織起一支支志願者隊伍,讓“志願紅”閃耀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個角落,助力泰興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接到泰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工作部署后,泰興市委教育工委立即行動,組織42名青年黨員參與文岱社區疫情防控,並第一時間聯合團市委發布全市團員青年到基層報道的倡議,全市560余名泰興籍醫學類高校學生主動請纓,支援核酸檢測工作。

濟川街道落實“四早”要求,迅速鋪開抗疫“作戰圖”,制定“作戰方案”,激活聯防聯控機制,發動500余名志願者到家門口報到,參與設卡管控﹔黃橋鎮銀杏社區組織了一支“青年突擊隊”,在疫情最前線為轄區居民筑牢安全防線﹔泰興市商務局組織“惠企富民志願服務隊”,用實際行動詮釋商務戰線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

在濱江鎮,“愛潤濱江”志願隊招募了286名青年大學生志願者,同全鎮黨員干部一道,深入163個防控卡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防線。

薛達琪老人在卡口給人員測體溫 朱曉燕攝

不僅青年人沖鋒在前,中老年志願者也積極參與。75歲的薛達琪是根思鄉根思村的一名鄉村醫生,盡管退休了,但這次疫情發生以來,老人仍主動來到疫情防控卡口,參與執勤。薛達琪老人說:“我干了幾十年的衛生工作,雖然已經退休,但黨員身份還在,我們老黨員要帶好頭,做好青年人的榜樣!”

“作為一名志願者,我有責任,更有義務,在疫情發生的危急時刻,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日前,延令街道“資深志願者”陳萍在集中醫學觀察點內,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在收到集中醫學觀察點招募通知后,50歲的陳萍毅然報名參加。陳萍說,她想給女兒做個榜樣,也是為疫情防控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參與疫情防控期間,陳萍從梳理人員分工、餐食分配,到異常情況處置等,每天都安排得滿滿當當。

為減少疫情防控期間居民就醫購藥直接接觸風險,泰興市醫保局學史力行,也積極組織全體工作人員赴街道(鄉鎮)、重點企業和各疫苗接種點等,服務指導廣大參保群眾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証,讓居民享受“就醫購藥不帶卡、看病隻需醫保碼”的便捷服務。(蔡芸 蔣莉 楊萍 沈凱)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