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江陰:巾幗黨員點亮抗疫“半邊天”

2021年08月25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巾幗黨員堅守“疫”線。江陰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無錫8月25日電 (耿志超)巾幗不讓須眉,抗疫彰顯擔當。連日來,為將突發新冠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江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構筑起抗擊疫情的嚴密防線。其中,有一支亮眼的隊伍,身影挺拔、腳步堅定,積極奔走在抗疫一線,她們有一個共同的身份:女黨員。數據核查、宣傳通知、上門解困,她們用實際行動發揮黨員先鋒作用,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巾幗力量,成為了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她們是人防+技防“鍵盤手”

核查數據、核實身份、核定行程,巾幗黨員加班加點,連夜排查,第一時間掌握重點地區回江陰人員信息,24小時不間斷更新數據,精准向上反饋,及時向下傳達,有效確保信息流轉暢通。累了,就瞇幾秒,接著匯總數據﹔渴了,喝一口水,繼續電話聯絡。與時間賽跑,同病毒較量,她們是戰疫中至關重要的“情報站”“數據庫”,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她們是線上+線下“擴音器”

官方信息轉起來,實時轉發下沉,做到應知盡知,一來提高群眾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的認識,二來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以官方信息為准。“掌中寶”用起來,依托短信、微信、QQ等載體,線上發布公告通知、溫馨提醒、防疫宣傳、核酸檢測、接種疫苗等信息,線下及時幫助居民完成核酸檢測預制碼申領。“防疫口號”喊起來,“勤洗手、少出門,繼續在家看奧運會。”“注意個人防護,若有咽痛、味覺嗅覺障礙等,及時到醫院就醫。”巾幗“擴音器”將疫情防控注意事項播報到家家戶戶。

她們是點單+派單“鐵腳板”

根據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江陰對中高風險地區回江陰人員採取嚴格隔離管控措施。巾幗黨員化身“外賣小妹”,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到居家隔離戶排查、詢問隔離人員身體狀況、詳細記錄信息,配合醫生進行入戶核酸檢測等,並將居家隔離人員所需物資安全送到家門口。“我每天至少走15000步。他們居家隔離是舍小家為大家的行為,我理所應當為他們做點什麼。”江陰倪家巷村黨員、婦女主任黃玲娣說。

她們是溝通+服務“解碼器”

為緩解村(社區)任務重人員少的問題,巾幗黨員主動加入防疫工作隊伍,與衛生防疫人員、社區民警、網格員形成聯動,深入社區、網格、核酸檢測點、企業,做好防控信息登記,解答來澄離澄相關規定、居家隔離注意事項、核酸檢測站點地址等一系列問題,為防疫工作助力。不僅如此,居民“燈壞了”“水管漏水”等生活問題,巾幗黨員也會及時聯系人員上門維修。她們既解答問題,也解決難題,成為居民們安心貼心放心的小幫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