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禁而不止!南通崇川一小區樹木擅自被伐

2021年08月26日23: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兩棵20余年香樟樹遭砍伐位置(紅框處)。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8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城市樹木不得擅自砍伐。然而,江蘇南通崇川區一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先是公共綠化帶內兩棵樹齡20余年的香樟被伐,此舉在8月25日被叫停后,不料次日竟又有多棵樹木遭殃。當地城市綠化和城管部門已介入調查。

小區居民陳先生表示,城南小苑建於上世紀90年代初期,先被砍伐的兩棵香樟樹齡超過了20年。記者現場測量發現,兩棵香樟樹根部周長分別約70公分和40公分。按照我國《城市綠化條例》規定,砍伐城市樹木,須經城市綠化行政主管部門批准,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補植樹木或者採取其他補救措施。記者從南通市市政和園林局了解到,該局事前並未接到該小區樹木砍伐或移植的申請。

文峰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陸衛榮表示,小區目前正在對內部道路進行拓寬,兩棵香樟被砍伐后,施工單位南通六建已被叫停,主管部門和街道對施工單位進行了批評和教育,后續將通過補植予以整改。“下一步,剩余的樹木將不再砍伐,而是請專業的綠化單位進行移植。”陸衛榮說。

執法人員現場調查取証。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8月25日下午,崇川區城管局及文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到砍樹現場調查取証。但在26日一早,小區居民發現砍樹行為還在持續。記者現場發現,被砍伐的有香樟、枇杷等樹種。對此,南通市市政和園林局表示,已通知區主管部門履行職責,配合執法。

崇川區市政和綠化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已要求城南小苑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現場負責人27日上午到街道說明情況。此外,該局已通知要求當地所有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禁止對小區樹木實施砍伐,同時商請城管部門對此調查並作出處理。

崇川區城管局副局長趙印紅則表示,可依據相關條例對施工單位進行處罰。據了解,《南通市城市綠化管理條例》規定,禁止擅自移植、砍伐城市樹木,可以並處損失費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