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31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8月30日,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等工作。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我們黨民族工作百年光輝歷程和歷史成就,深入分析了當前黨的民族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系統闡釋了我們黨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確了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蘇56個民族齊全,做好民族工作意義十分重大。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完整准確全面把握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推動少數民族聚居地加快現代化建設步伐,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領域風險隱患,不斷鞏固和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匯聚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強大合力,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現代化篇章。要繼續做好對口支援西藏、新疆、青海等工作,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作出更多江蘇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重要批示和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不斷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織密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網。要盡快徹底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鞏固好南京等地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健全應急指揮體系,加強應急能力建設,著力提升應急指揮能力、流調能力、集中隔離能力、消毒能力、心理健康服務能力、社區管控能力、核酸檢測能力、病例轉運能力、醫療救治能力和醫療物資儲備能力等。要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要求,發揮好“哨點”作用,加強機場、口岸、碼頭等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防控工作。要提升公共衛生服務體系能力水平,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覺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梳理、精准排查,從嚴整改、從嚴日常監管,壓緊壓實責任,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不符合要求的必須堅決拿下來,確保完成全年雙控目標,為建立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關於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國務院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會議、全國醫改工作和優化生育政策會議精神,新修改《安全生產法》的貫徹落實工作﹔研究部署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審議《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服務“六穩”“六保”的實施方案》。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