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三抓三重”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9月02日12: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干部深入基層,進萬家門訪萬家情﹔泰興市委常委會多次在黃橋老區鄉鎮現場辦公,研究制定推動黃橋老區持續高質量發展的措施辦法﹔部門負責人在服務窗口親身體驗辦事流程,推動解決“辦事難”問題……近日,泰興為全面落實江蘇省委“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堅持問題導向,抓走訪重實際,堅持為民導向,抓項目重實干,堅持效果導向,抓推進重實效,圍繞群眾需求轉、奔著群眾滿意干,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兩在兩同”建新功、為民解難當先鋒。

按照“切口小、發力准、效果好”的工作思路,泰興堅持分類施策、靶向發力,深入實施“助企”“興村”“惠民”“提效”“善治”五大行動,市鎮聯動實施“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1071個,確定黨員個人實踐項目23964件,解決了一批基層“急難愁盼”問題。

聚焦產業質態提升,泰興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深入開展“三服務一優化”走訪活動,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務和重大項目“保姆式”服務,“‘智創泰興’項目路演”等一批實事項目,激發了市場活力。在深化“萬企聯萬村”活動中,泰興聚焦美麗泰興建設,傾心扶持鄉鎮發展。在黃橋老區,一批農路農橋和農村活水工程項目相繼建成完工。

在提升民生幸福上,泰興持續加大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力度,從解決好“有沒有”的基礎上,到加速向“好不好”“優不優”邁進。泰興“亮堂小屋”“心蕊媽媽”“青春蔚藍”等服務品牌將黨的溫暖傳遞到城鄉基層﹔“泰省心”服務品牌,“一門受理、一網統辦、一次辦結”等創新措施跑出為民服務“加速度”﹔“最多訪一次”“城區物業專項整治”等項目贏得群眾廣泛點贊。

為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力有序有效,泰興堅持效果導向,建立重點實事項目“三定三公開”推進制度。明確定項目、定方案和定責任的“三定”要求,確保辦實事工作程序清、責任明,建立立項公開、推進公開和結果公開的“三公開”標准,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立項依據、推進標尺和驗收標准,接受群眾評議和社會監督﹔按照“分任務、問需求、定項目、抓推進”的思路抓好機關部門履職盡責,聚焦“黨員謀、支部統、人人抓”等環節抓好黨員在崗實踐,突出“亮身份、領任務、評表現”的標准抓好黨員志願服務全程管理。

通過建立一旬一調度、一月一通報機制,制定《全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行過程評價、跟蹤問效的辦法》,編制《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評價表》,明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評價內容、評價程序、評價方法,進行過程評價、跟蹤問效。以群眾點單、組織定單、部門接單、干部晒單、群眾驗單,做實知民心、貼民心、順民心、暖民心、暢民心工作,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