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支援揚州228名醫療隊員平安凱旋

2021年09月06日14:59 |
小字號
原標題:228名白衣勇士,歡迎回家!無錫支援揚州醫療隊平安凱旋

昨日中午11點15分,載有228名無錫支援揚州醫療隊員的大巴車陸續抵達滬寧高速無錫東出入口處,隊員們圓滿完成核酸採樣、檢測任務,平安返錫。2輛警車、7輛鐵騎開道,護送他們駛入無錫城。受市委書記杜小剛、代市長趙建軍委托,副市長秦詠薪等到滬寧高速無錫東出入口迎接無錫醫療隊員回家。

上午10點30分,迎接勇士的人群就已抵達無錫東出入口,他們手捧鮮花,舉著“致敬白衣天使”的牌子,拉著“熱烈歡迎無錫援揚醫療隊凱旋”的橫幅,靜候赴揚隊員們歸來。天氣悶熱,但高溫阻擋不了人們的熱情。終於,在看到第一輛載有援揚勇士的大巴車時,人群沸騰了,大家遠遠地朝著大巴車揮手歡呼。車上的醫療隊員也紛紛回應致意,不少隊員拿出手機記錄這一特殊時刻。

去時無畏,歸時無恙。在揚州疫情嚴峻的時候,這些隊員響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號召,主動請纓,義無反顧,逆行出征,前往揚州支援當地核酸採樣、檢測任務。工作中他們需要克服身體和天氣帶來的各種困難。當被問及對此次支援揚州核酸採樣印象最深刻的事時,醫療隊隊長李成萬說:“是‘掃樓’任務。可以說,無錫採樣隊是各市支援揚州採樣醫療隊伍中爬樓梯最多的,‘掃樓’採樣人次近2萬。”他們負責的許多小區都是老小區,沒有電梯,需要一層一層爬樓梯,為行動不便老人、居家隔離人員完成採樣工作。酷熱的天氣,密不透風的防護服,不斷冒出的汗水順著護目鏡流下,遮蔽了視線,隊員沈齊就這樣一腳踩空,跖骨骨裂,然而他帶病作戰、咬牙堅持,繼續與隊員們完成採樣工作,一直等到回錫才接受治療。他們不懼風險、沖鋒在前,共採集核酸近100萬人次,為揚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一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