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將於9月22日在蘇州開幕

2021年09月09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9日電 (記者王新年)千年運河,水韻江蘇。作為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重點項目,第三屆大運河文化旅游博覽會將於9月22日至25日在蘇州市舉辦。記者從9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此次運博會共安排了6個板塊19項重點活動,主要包括行運夜姑蘇、開幕儀式、主題演出、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動聯動等。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介紹,此次運博會將突出“融合 創新 共享”主題,立足大運河全域,同時圍繞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旅高質量發展,創新活動內容形式,強化區域聯動和國際元素,旨在搭建大運河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廣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此外,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著眼“安全、精彩、圓滿”辦展辦會目標,本屆運博會將實行“限量、預約、錯峰”措施,控制線下人員規模,並採取線下線上融合、館內館外聯動的方式舉辦。

截至目前,除一些國家駐華機構和企業確認參展外,大運河沿線8省(市)共有33個城市、570多家文旅企事業單位將應邀參展參會,上海及江蘇對口支援的西藏拉薩市、新疆伊犁州和克州也應邀參展。其中,國內有37個城市參加運河城市文旅精品展,53個非遺項目參加運河非遺展,122家文旅企業參加運河特色旅游產品展,150余家單位參加運河美食展,300多家文旅企業參加運河文化產業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