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感念師恩 江蘇全省各地歡慶教師節

2021年09月10日16:2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感念師恩 江蘇全省各地歡慶教師節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個教師節,江蘇各地學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各類活動,在校園裡營造出尊師重教、立德樹人的濃厚氛圍。

感念師恩 江蘇全省各地歡慶教師節

常州市大地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不僅精心准備了各種節目,還用毛根、吸管、超輕黏土等原材料為自己喜愛的老師創作了自畫像,描繪出他們心目中的老師形象。在一幅幅趣味十足的童“畫”中,老師們是身穿寶石長裙的公主,是笑容滿面的大姐姐,也是發型怪異的酷叔叔...雖然風格各異,但孩子們發自內心的祝福卻是一致的。

在淮安曙光雙語學校桐心廣場,印有161幅葉雕肖像的展示牆映入了眼帘,每名老師都能在裡面找到自己的葉雕照片,一張張肖像畫寄托著學生們對老師的敬仰和熱愛。陳翔燕說,收到孩子們這份特殊、真摯,而有意義的禮物,我感到非常的開心,希望他們能夠一如既往的真誠善良,能夠學有所用。

連雲港東海縣和平路小學的學生們,通過給全校教師獻唱一首歌、送一株向日葵的新穎方式,表達對老師們節日的深深祝福。

在南師附中宿遷分校太湖路校區,老師們舉行了集體宣誓活動,20余名老師先后在“廉潔從教,爭做育人楷模”承諾書上鄭重簽名,在教師節這個特殊的節日裡,爭做“四有”好老師。鹽城市大豐區龍堤初級中學舉行了一場特殊的退休儀式,為4名老教師的教育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開啟新老傳承,賡續園丁精神。鹽城市大豐區龍堤中學青年教師黃長華說,他們都是扎根農村四十余年的優秀教師。作為青年教師,我們必將向他們學習,在教育事業上發揮自己的能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葉蓓蓓 胡超 常州台 大豐台 東海台 淮安台 宿遷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