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綠野仙蹤”巴士發車

2021年09月1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金壇茅山綠野仙蹤巴士。茅管會供圖

9月11日,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舉行“綠野仙蹤”巴士首批試乘官體驗活動,開啟了金壇茅山全域旅游新階段。本次活動的20多名試乘官由前期網絡招募組成,共分為A、B兩組,分別體驗度假區內兩條不同的旅游直通專線,直觀了解公交運行線路和運營模式。體驗活動結束后,金壇茅山“綠野仙蹤”巴士也正式發車。

“綠野仙蹤”巴士是由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打造的旅游直通專線,目前開通了“綠野仙蹤1號線”和“綠野仙蹤2號線”,首班發車時間為8:00,每間隔30分鐘或50分鐘發車一次,末班發車時間為17:30。每條專線全程約41公裡,途經26個站點,無縫銜接多個熱門景區(點),提供一站式服務,進一步提升了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服務品質,便捷游客出行,增強多元體驗。“綠野仙蹤”巴士沿途以景區、酒店、民宿為站點,串點成線,將游客直接送到了景區服務的“家門口”,讓原先“茅山行”自駕車、公共汽車的點斷式游覽路線升級為科學融合了景點、美食、文化等資源要素高質量線性路線。巴士車身繪制了東方鹽湖城、花谷奇緣、茅山森林世界、茅山金牛洞四大代表景區的彩色宣傳畫和標語,為度假區增添了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小朋友體驗金壇刻紙。茅管會供圖

“金壇茅山游客中心”是當天活動的集合點,同時也是巴士的首末站。這裡地理位置優越,便於到達度假區內的各個景區,還免費為游客提供信息咨詢、游程安排、無線網絡等服務。活動的第一站是“映山紅黨建館”,展館位於度假區游客中心B座,建設規模約150平方米。展館融入茅山革命歷史、名人文化、鄉村振興、黨建等元素,是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的紅色顏值擔當。  

活動中,A組試乘官們最終抵達東方鹽湖城景區,這裡以茅山的山、水、茶、鹽、藥、泉六大自然資源及道文化、金壇地緣文化為依托,彰顯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山水情懷,打造出國內首個集休閑度假、文化展示、互動體驗、山地運動等主題為一體的山水文化旅游度假型景區。B組的試乘官們則最終來到了茅山森林世界景區,總面積3500畝的茅山森林世界,是集文化體驗、休閑、度假、養生、運動於一體的山水園林景區,被譽為茅山腳下的“山野度假樂園”。(王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