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京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天 錯峰上學放學

2021年09月13日15:0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天 根據防疫要求錯峰上學放學

9月13日,南京市小學和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式迎來新學期。一早,小學校門外的護學崗民警就上線了。

南京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天 根據防疫要求錯峰上學放學

【護學崗准時上線 民警自備口罩供給有需求學生】

上午7點50分,記者來到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門口,開學第一天校門外來接送孩子的車輛絡繹不絕,交警們也是忙個不停,在護送孩子們順利進入校園。不過記者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同時段的車流量相對有所減少的,因為根據防疫要求,學校鼓勵學生們實行錯峰上下學,不同年級的學生們到校時間錯開,這樣就分散了來接送孩子的車流。

南京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天 根據防疫要求錯峰上學放學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隊民警孫巍介紹,到校時間每個年級都后延了20分鐘,相對來說就會拉長高峰期,讓車輛不那麼集中到來。

雖然同時段車流密度下降了,但是護學民警的工作量卻一點沒有減少。民警們在車流和校門之間不斷往返,一個小時下來,個個都是滿頭大汗。因為常年在校門外護學,民警孫巍和很多學生都成了朋友。考慮到有學生可能會忘了戴口罩,孫巍還專門准備了一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南京小學幼兒園開學第一天 根據防疫要求錯峰上學放學

【提醒:錯峰上學放學 接送學生車輛請提前開啟右轉燈】

據了解,目前南京在全市共設置1600多個護學崗,保障中小學校園周邊安全。開學前,南京交警部門已對全市中小學周邊交通道路開展了隱患排查和交通設施完善,同時加大了對佔用人行道、非機動車道違法停車行為的治理力度。民警提醒,今天開始全市各小學的放學時間也將有所不同,仍然採取錯峰的方式。為了提高通行效率,各位家長開車接送孩子時,可以在靠近學校時提前開啟方向燈。

孫巍警官說,接送小孩的車輛一定要打右轉方向燈,這樣交警能看到,后面的車也能看到,比較保証安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范潔萍 孫浩瀚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