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上半年南通新增7個仿制藥通過一致性評價

2021年09月17日14:5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王瑋麗)9月16日從市市場監管局傳來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市的上藥東英(江蘇)藥業有限公司、江蘇飛馬藥業有限公司、江蘇萬高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久和藥業有限公司四家企業共有7個仿制藥通過一致性評價。其中,萬高的羥苯磺酸鈣分散片、纈沙坦氫氯噻嗪片和上藥東英的培哚普利叔丁胺片分別是國內第一、第三和第三個通過一致性評價的仿制藥。至此,我市已有16個品種通過或視同通過一致性評價。

仿制藥是與原研藥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劑型、給藥途徑和治療作用的替代藥品,具有降低醫療支出、提高藥品可及性、提升醫療服務水平等重要經濟和社會效益。國家藥監局於2016年啟動仿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通過一致性評價,意味著該類藥品與原研藥品的質量和療效一致。

鼓勵企業開展仿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是我市大力發展生物醫藥、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為此,我市出台相關文件,對市區企業有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的仿制藥品種,在國內前三個通過一致性評價的,每個品種給予150萬元的資助,對其他通過一致性評價的,每個品種給予100萬元的資助。截至目前,已有5家企業通過申報獲得資助共計1290萬元。

作為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優勢產業強鏈專班牽頭部門,市市場監管局今年以來組織調研,在全系統組建了服務醫藥產業科技專班,建立了三級組織構架。市局重點開展產業政策研究,梳理產業難點、堵點、斷點問題,強化統籌產業促進和政策支持功能﹔專業機構圍繞產業鏈破難點、通堵點、補斷點開展專業性研究,做好技術保障工作﹔各縣(市、區)局重點做好具體項目與企業的服務、園區的對接工作。緊扣產業鏈構建服務鏈、布局人才鏈,為打造具有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加安全可靠的生物醫藥產業鏈“南通模式”貢獻了市監智慧與力量。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