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汇智谷(南通)科学产业园开园 总投资超20亿元

2021年05月29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华汇智谷(南通)科学产业园开园。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29日,位于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的华汇智谷(南通)科学产业园开园,南通大学张謇企业家精神研习中心一并揭牌。“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的战略新兴产业。我们希望以此次华汇智谷开园为契机,进一步统筹优质资源,着力建设高科技企业集聚区、高效能服务示范区。”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锋介绍。

黄卫锋表示,该区作为南通中心城区,是全市人口最密集、生产要素最集中、城市化水平最高的精华片区。近年来,该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求,聚力做大做强“345”产业体系,一大批优质项目、科研院所强势进驻,一系列行业大赛接连举办,区域首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长三角区域城市产业发展新高地。

作为崇川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崇川开发区形成了南区以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等为主导产业,东区以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网络安全等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近千家企业在崇川经济开发区稳定发展,总投资超千亿元,其中外资企业221家,累计吸引外资50多亿美元,先后获得省级开发区建设先进单位、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长三角最具活力投资区域”,是南通市“接苏融沪”的桥头堡和先行区。

华汇智谷项目占地217亩,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亿元。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短短14个月时间,一座现代化、智慧化的产业新城崛起;近6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关联企业签约落户,40多家达到规上规模,其中,既有以联想智慧城市研究院、深圳宝徳计算机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也有以国研智库、中怡创联为代表的一流服务平台。

该项目坚持产业为本、产业立园,将产业链招商、产业链集聚作为园区发展之首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方向,匹配南通主导产业集聚要求,面向上海、苏州、辐射长三角区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打造并形成一支产业基金、一批龙头企业、一所科研机构、一个创新生态链的“四个一”园区产业生态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