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玄武:1000余環衛工人收到中秋愛心月餅

2021年09月17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環衛工人代表拿到市民捐贈的中秋愛心月餅。玄武城管供圖

9月17日,南京市玄武區1000余名環衛工人收到了熱心市民周兵贈送給的中秋慰問品——月餅。“都連續好幾年給我們送來中秋慰問了。”一環衛工人說。

周兵是玄武區的人大代表,環衛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其關注的焦點之一。“因為他們,這個城市更加干淨整潔,一盒月餅也代表了我們南京市民對他們的感謝。”周兵說。據了解,從2015年開始,周兵就開始向環衛工人進行節日慰問,一直堅持至今。“我還堅持給十幾個環衛工人提供免費午餐。”

南京市玄武區城管局副局長魚曉江說,城管部門一直以來都在通過加強關愛活動的宣傳,發動更多的愛心單位、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參與到關愛環衛工人行動中來。“我們歡迎全社會更多地關注和關心環衛工人,給予他們更多尊重和理解。希望社會能更多為環衛工人提供愛心驛點等場所,讓環衛工人能夠更好地投入到‘美麗南京’的建設之中。”

玄武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仝說,玄武區目前所有環衛工人已納入“五險一金”等社會保障體系。此外,為了改善環衛工人工作環境,積極爭取街道、社區服務中心以及沿街商鋪、超市、銀行等單位的支持,為一線環衛工人提供臨時休息便利。此外,積極利用小型機械車輛替代人工大面積清掃作業,減輕環衛工人作業強度的同時,有效減少人工保潔作業的困難和危險,使環衛工人安全更有保障。

“每逢‘端午節’‘中秋節’‘春節’等重大節日,城管部門還會組織一線環衛工人慰問活動,按照890元/人/年的標准放節日慰問品,並專門組織慰問困難職工。”周仝說。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