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城管:全员出击 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1年08月03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杀。玄武区城管局供图

眼下,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正督促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对辖区核酸检测点、地铁站、综合商业体、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杀。各家共享单车企业每天安排人员分别在上午8点至10点、下午16点至18点,分两个时间段对单车进行消毒。其中,重点对龙头、刹车把手、坐垫、锁扣等市民接触较多部位进行喷洒消毒和擦拭。

这是玄武区城管局进行疫情防控的日常之一。面对突发疫情,玄武城管按照省、市、区部署,分工合作、全员出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城管队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玄武区城管局供图

玄武区城管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传达上级要求,明确分工职责,布置工作任务。组织机关人员从早上7点至晚上24点,在国展、锁金一小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及当地街道社区开展检测点秩序维护、卡口协助执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城管局3名有医护背景同志被抽调参加全区核酸检测采样保障。玄武城管先锋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40余人次奔赴长江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执法保障服务,协助现场医务工作人员完成检测任务,并积极提供便民服务。

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在玄武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帮助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维持采集点秩序,耐心向等候居民做好解释,疏导外围交通,有效保证了核酸检测的正常快速进行。

环卫作业公司在安排志愿者保障采集点秩序的同时,还安排专门人员定点负责采集点周边保洁,定时消杀,对检测点周边采用巡回保洁作业模式,保障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诸海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