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月圓中秋送關愛 真情走訪暖人心

2021年09月22日10: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中秋佳節之際,江蘇靖江市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深入城鄉,廣泛開展“靖享團圓”走訪關愛行動,關注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城市建設者等群體,通過慰問關愛活動,在全市營造溫暖、幸福、和諧的節日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見行見效。

9月19日,靖江團市委、“家有兒女”愛心志願者協會聯合開展“靖享團圓——書為媒 愛相伴”活動,愛心志願者走訪了25戶事實孤兒、留守兒童家庭,為他們送去月餅、圖書等物品,並為他們排查家庭隱患,輔導疫情防控知識。小元剛上三年級,志願者張美為他帶來了不少圖書,讓小元十分欣喜。張美和小元互留了聯系方式,約定小元閱讀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隨時聯系。“家有兒女”愛心志願者協會負責人盛幫建介紹,“靖享團圓——書為媒 愛相伴”活動將長期開展,以農村地區留守兒童、孤兒為重點關注對象,通過贈送書籍和開展閱讀活動,關愛孩子的心靈,點亮他們的夢想。

“靖享團圓”走訪關愛活動現場。葛芸攝

“靖享團圓”走訪關愛活動現場。葛芸攝

靖江市民政局以“花好月圓慶中秋 民政關懷暖人心”為主題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對孤寡老人、困難兒童,以及挂鉤幫扶對象進行集中慰問,共計發放慰問金55.86萬元。中秋節當天,靖江市民政局還在斜橋鎮興阜社區舉辦“金秋話月圓·美好滿人間”文藝演出,為社區老人送上精彩的表演,讓老人感受到節日喜慶祥和的氛圍。

靖江市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慰問活動,為快遞員、外賣配送員、客運司機、貨運司機送去節日慰問,讓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同時勉勵他們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良好職業道德,為促進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對回家過節的在靖外來務工人員,靖江市總工會還特別准備了300份中秋暖心禮包,內裝季市月餅、肉脯等靖江特產,通過郵寄、現場發放的方式送到在靖外來務工人員的手中。

外賣小哥領取慰問物資。盛義攝

靖江市殘聯、市聾人協會聯合走訪慰問了65名低收入聽力殘疾人,向她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家住靖城街道城西社區的小吳夫妻倆都是聽力殘疾,市殘聯、靖城街道辦事處殘聯工作人員和市聾人協會主席王玲來到小吳家中,送上月餅、水果等慰問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小吳熱情地給大家倒水,用手語表示感謝,並介紹近年來在黨和政府的關心下一家人生活越來越好,自己和家人會繼續積極努力工作,自立自強,讓生活更加幸福。

靖江市殘聯、聾人協會慰問聽力殘疾人家庭。蔣文潔攝

走訪慰問過程中,各部門同步開展情況調研,聽取群眾意見,了解群眾需求,以便進一步精准設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菜單,切實增強老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劉敏 葛芸 蔣文潔)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