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海安:為南通“建設大門戶、同奔共富路”多作貢獻

2021年09月27日14:46 | 來源:海安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一版:要聞

本報綜合 9月26日,南通市十三次黨代會第五代表團審議了南通市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吳新明、封春晴、於立忠、譚真、張亞曦、李春旺、張浩、楊春紅、王巧榮、張明星、盧林、張勇華、孫康、周小軍、夏琪斌、秦昌東等南通市黨代表參加審議。

吳新明代表說,王暉同志代表十二屆南通市委所作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目標明確、措施具體,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充分體現南通發展的內生需求,深刻反映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所需所盼,全面謀劃了南通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新境界,具有很強的感染力、號召力、凝聚力,他非常贊成、完全擁護。

在與第五代表團互動交流后,吳新明說,近年來海安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要緊緊圍繞南通市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砥礪奮進、爭先進位,推動經濟總量持續領先、財政收入早日超百億。一要進一步加快做大經濟總量。加大招商引資強增量,加快集聚台資企業,既要瞄准頂天立地的大項目,也要重視招引鋪天蓋地的科技型、人才型項目﹔強化企業服務優存量,幫助企業拓市場、搶訂單,加快技術改造,不斷提升企業的競爭力。二要大力發展樞紐經濟。學習借鑒蘇州打造“蘇滿歐”跨境電商中歐班列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與蘇南各類園區的交流與合作,加快跨江融合步伐。三要做大做強開發園區。不斷提升專業化招商能力,加快平台載體建設,引入市場化工作機制,讓更多產業項目加速落戶。四要做優宜居宜業環境。不斷完善政策、提升服務效能,增強區域競爭力、吸引力,集聚更多優秀人才、企業和項目,為加快經濟發展、做大經濟總量提供有力保障。

於立忠代表表示,報告內容深入貫徹新思想展現南通堅定,回顧總結成績單展現南通作為,謀篇布局現代化展現南通擔當。報告立足全局、面向未來,堅持以“建設大門戶、同奔共富路”為統領,提出六個“顯著提升”的總體目標,創造性提出加快建設“一樞紐五城市”,並從激發創新第一動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的闡述,明確了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的目標路徑,為我們謀劃好現代化新征程提供了方向引領和科學指南。他說,南通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也是海安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五年。五年來,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海安開拓創新、砥礪奮進,以能級躍升為標志,高水平全面小康成就顯著﹔以生態宜居為方向,高水平全面小康成色更足﹔以共建共享為根本,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豐碩﹔以治理創新為動力,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效彰顯。

於立忠表示,報告中提出的“建設大門戶、同奔共富路”把握了總書記對南通“好通”的深入推進,找准了現代化在江海大地的特色形態,抓住了南通的最大市情和優勢。進一步明確了共同富裕的內涵,真正踐行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了人民群眾的新期盼。報告鮮明提出加快建設“一樞紐五城市”,聚焦“十項重點任務”,為我們今后開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海安將以更大力度發揮樞紐優勢、提高經濟實力、優化企業服務、突出項目招引、強化人才科創,努力在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現代化篇章的生動實踐中,體現海安擔當、貢獻海安力量。

譚真代表表示,報告反映了對形勢的深刻判斷和准確把握,體現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突出了改革創新的時代特點,彰顯了深切為民的宗旨情懷。他說,報告目標定位催人奮進,發展藍圖清晰務實,推進舉措精准有力,進一步激發了我們為南通發展自覺勇挑重擔、爭作貢獻的責任感、使命感。

譚真表示,報告多處提及了“人”的問題,人口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和根本保障。海安將全面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在擴大人口淨流入、優化人口結構、吸引更多高值年輕人回流等方面謀舉措、做文章。通過推動產業轉型吸附人口,提高城市品質能級集聚人氣,完善配套服務政策留住人才。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