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運會上斬獲1銀2銅 南通崇川區龍舟隊載譽歸來

2021年09月30日15:13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區龍舟隊載譽歸來

9月25日17時35分許,濠河游客中心,伴隨著大巴車徐徐駛入大門,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斬獲1銀2銅的光榮團隊——崇川區龍舟隊,滿載豐碩比賽成果,結束征程榮歸家鄉。

歡迎現場,自發而來的崇川居民拉起了“熱烈歡迎崇川龍舟隊載譽歸來”的橫幅,當28位運動員以及教練、領隊走下大巴車時,人群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南通市體育局副局長姜海泉,崇川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衛平以及南通公安、南通消防、崇川區教體局相關負責同志上前與隊員、教練、領隊一一握手,並獻上鮮花。姜海泉說,崇川區龍舟隊在全運會賽場收獲1銀2銅的好成績,為江蘇爭得了榮譽,為南通贏得了榮耀,更為崇川以及濠河增添了新的城市名片。他希望崇川區龍舟隊再接再厲,在今后的比賽中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周衛平代表崇川區委、區政府宣讀了給崇川區龍舟隊的賀信。賀信表示,崇川區龍舟隊充分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為家鄉人民爭了光、為福地崇川添了彩。值此,中共崇川區委、崇川區人民政府和全區人民向全體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據介紹,此次代表江蘇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的崇川區龍舟隊是一支龍舟新軍,由崇川區各龍舟俱樂部、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龍舟愛好者組成。隊員們雖然沒有大賽經驗,但勤奮刻苦、勇往直前。自今年3月組隊以來,他們每天都在濠河水面上備戰訓練,用船槳擊打水面講述自己與龍舟的故事,為實現自己的全運夢想而拼搏。

此次全運會群眾比賽龍舟決賽的場地設在溫州龍舟運動中心,共吸引了21個省(區、市)和上海前衛體協的20支男子龍舟隊、20支女子龍舟隊參加,面對老牌勁旅廣東隊等強勁對手,崇川區龍舟隊28名運動員實現了自我突破,展現了江蘇業余選手的精神風採,所參加的6個項目全部闖入決賽並獲得前六名,其中女子組(12人龍舟)200米直道賽獲得銀牌,男子組(12人龍舟)200米直道賽和混合組(12人龍舟)100米直道賽獲得銅牌。

作為擁有國內保留最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護城河濠河的崇川區,歷來重視龍舟項目的發展,濠河賽龍舟已經成為了崇川居民最為喜愛的體育項目之一,擁有良好的群眾基礎。

通過多年來的比賽積累,崇川區已經涌現出多支龍舟俱樂部,並吸引了眾多企業事業單位的鼎力支持,為全區龍舟項目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

·季陸軍·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